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 西宁、西安有震感 网友:被手机预警吓醒

2023-12-19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据中国地震台网”官微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0度,东经102.79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根据网友反馈,兰州、西宁、西安等地有震感。

有网友表示,手机地震预警把我吵醒了”西宁震感好强,愿平安”被手机地震预警吓醒,然后就开始了猛烈的摇晃”山东都收到预警了”等等。

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 西宁、西安有震感 网友:被手机预警吓醒

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 西宁、西安有震感 网友:被手机预警吓醒

大家手机有地震预警功能但没有打开的话,建议一定要将该功能开启,在地震发生时能够收到预警信息,一般会有几秒到几十秒的避险逃生时间。

如果预警时间足够撤离,应该快速撤离到远离建筑物的空旷地带。

部分手机开启地震预警方法:

华为手机: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小米手机:手机管家-家人关怀-地震预警;

荣耀手机: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OPPO/一加/真我手机:设定-安全-SOS紧急联络-自然灾害警报-地震警报;

vivo/iQOO手机:天气App-设置-地震预警-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如果使用的是iPhone,可在App Store中搜索地震预警”,自行下载相关App。

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 西宁、西安有震感 网友:被手机预警吓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