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京东否认裁员传闻 公司总人数增加至59万

2023-12-13 17: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京东公司最近否认了有关裁员传闻的报道,并表示公司的总人数已经增加至 59 万人。这一回应是针对媒体近期的报道,称京东正在进行人员调整,涉及物流、科技、零售和工业等多个业务线。

先前有媒体报道称,多名京东员工透露公司正在进行一轮人员调整,覆盖多个业务线,调整中赔偿金为N+1,且没有年终奖。一些员工还透露,不同部门的调整比例有所不同,其中一些部门的比例相对较大,而且可能在年后继续调整。

然而,京东内部人士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公司并没有裁员计划,反而在持续招聘员工。据该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的总人数已经增加至 59 万人。这一数据表明,京东采取的人力资源策略并非裁员,而是在扩张。

该内部人士解释说,京东的人员策略是优化年龄结构,寻找更加年轻的应届毕业生加入。他指出,这是当前大型公司普遍采取的操作方式。

京东的表态与其在市场上的行动一致。据了解,京东最近在招聘市场上的活动频繁,不仅在各大高校展开校园招聘,还在社会上广泛招募人才。这表明,京东正在以开放的态度迎接新的人才加入。

总体来说,京东此次的人员调整并非裁员,而是对人力资源进行优化和扩张。这也是京东在应对市场竞争和业务发展需求时采取的积极策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