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万达380亿元对赌危机解除 新协议让万达有了喘息的空间

2023-12-12 16: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万达集团在 12 月 12 日宣布,与太盟投资集团(PAG)签署了新投资协议,解除了万达面临的巨额股份回购危机。根据新协议,太盟将联合其他投资者,在 2021 年的投资赎回期满时,经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赎回后,再对珠海万达商管进行投资。此次新协议意味着万达暂时得到了喘息的空间,以时间换取消化对赌协议的影响,乃至最终实现上市。

然而,这次协议也意味着大连万达商管集团在珠海万达商管的持股比例大幅下降,进一步导致王健林的股权可能遭到稀释。根据招股书,大连万达商管集团在珠海万达商管的持股比例至少下降了29.99%,而其他投资人的持股比例上升了38.85%,总计持股比例为60%。王健林的间接持有珠海万达商管的股份可能也已降低。

尽管如此,万达集团强调称,这次新协议是投资者对珠海万达商管增长潜力和经营能力的高度认可,对公司长远发展充满信心。值得一提的是,珠海万达商管在过去三年已经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目标,并且向股东上缴税收并进行了丰厚的分红。

对于这次协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个结局可以看作是多赢的局面,给了万达一定的喘息空间,以时间换空间去消化对赌协议的影响,乃至最终实现上市。然而,随着投资人持股比例上升,万达在今后的经营中需要兼顾太盟投资集团等强势投资者的话语权。这也让人们开始思考,万达为何非得上市?万达危机源于上市对赌,但王健林曾表示不套现,这让人们对万达的未来充满期待和疑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