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主欠800万水费 倾家荡产不够交 网友:还能再离谱一点吗

2023-12-12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1 日晚间,#物业回应小区业主欠水费 800 余万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报道,天津福煦广场物业公司向小区业主发出《通知函》称, 11 号楼业主涉及欠水费超过 1000 万元,其中一户更是欠费 810 万元,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根据网友提供的《通知函》,福煦广场项目属于商业性质,小区业主的自来水费一直由物业公司按照项目总水表数向自来水公司定期统一缴费。由于部分业主家的自来水水表电池出现亏电等问题,导致水表未能实现欠费关阀功能,一些业主仍能正常用水,造成了部分业主水费欠费情况。

截至目前, 11 号楼业主共欠缴水费1072. 68 万元。物业公司要求欠费业主于 12 月 17 日前缴纳水费,以避免给生活带来不便。

在 11 号楼业主欠费名单中,有几位业主的欠缴水费明显超过正常用水范围,其中一户欠费超 810 万元,另有三户欠费超 81 万元。这引起了网友的疑惑和讨论,有人表示不解,“倾家荡产也不够水费呀”“水电表肯定有问题”。

福熙广场 11 号楼居民透露,欠费 810 万元的是一楼底商,之前是一家米线馆,目前是一家开业才半年的烧烤店。该烧烤店表示不知情,并认为这个数额太离谱。

据天津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福煦广场是商住一体的小区,每家业主的水表并非自来水公司安装,水费一直由自来水公司直接向物业公司收取,再由物业公司根据每家用水量自行计费。自来水公司对物业公司如何向业主收费以及欠费金额的产生并不知情,建议咨询物业公司。

涉事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回应称,该住户水表存在异常,原因仍待检查。当地自来水公司表示他们只查看总水表收取总水费,每户水费由物业计算。目前,小区包括底商在内需向自来水公司补齐 8 万元左右。

综合媒体报道,该物业公司已经解释了欠水费的相关问题,并表示将配合业主查看水表,核实欠费金额。整个事件引起社交媒体热议,业主欠费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