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Chrome 浏览器测试新的生成式 AI 功能:自定义主题和写作辅助

2023-12-12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2 日消息:谷歌正在为其 Chrome 浏览器开发一些新的生成式 AI 功能,包括在桌面上生成自定义主题的能力

谷歌,google

这个功能与今年 5 月推出的「自定义 Chrome」工具类似,但将提供更多选项。根据业内知名人士 Leopeva64 在 X 平台(原名 Twitter)上分享的演示视频,名为「Create Theme with AI」的功能将首先让你从 12 个类别中选择一个主题。选择范围包括太空中的物体,如太阳,著名的美国城市,以及世界各地的著名地点,如中国的长城。此后,你可以选择模仿特定的艺术风格,比如油画或 3D 动画

用户可以通过选择一种心情来微调他们的创作。在演示中,为太阳系主题选择了浪漫的基调。如果你想让输出偏向某种色调,还有一个色彩调色板可供选择。

选择完毕后,点击「创建」按钮即可生成你自己的主题——至少,这是理论上的工作方式。但在演示中,该功能实际上未能产生任何结果。

实验性技术

「Create Theme with AI」目前仅限于 Chrome Canary 使用,这是一个主要面向开发者的实验性浏览器版本,旨在尝试谷歌的「前沿」技术。目前无法保证其按预期工作。

任何人都可以下载该浏览器,没有限制。然而,由于它是实验性的,可能会不稳定。Chrome Canary 有时会随机崩溃。谷歌甚至在 Flags 列表中警告人们,启用这些初级功能可能会导致你丢失浏览器数据,甚至危及安全。因此,在安装 Canary 时需谨慎行事。

如果你成功成为少数能够访问的幸运者之一,不要太依赖它。Canary 的测试功能并不保证会在未来的版本中出现。最多,它们是谷歌可能在软件上发展方向的线索。如果功能最终发布,可能会有不同的外观或功能。

帮你写作

Chrome 还在开发另一个名为「Help Me Write」的生成式 AI 工具。在移动版 Gmail 和 Google Docs 上也发现了这一功能的不同形式。该升级的线索存在于公司的 Chromium 网站上,根据 9To5Google 拼凑的信息,它的功能非常相似。Help Me Write 可以为帖子或在线评论提供「上下文写作建议」。用户只需输入一个简短的提示来启动 AI

这个第二次更新何时发布还不得而知,因为它仍在开发中。9To5Google 认为最早可能在 2024 年 2 月发布的 Chrome 122 上推出。然而,像「Create Theme with AI」一样,不要抱太大希望。情况总是可能在最后一刻发生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