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家车企质疑懂车帝冬测!吉利总裁:我也不认同

2023-12-11 16: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近日,懂车帝冬测活动正在举办当中,但在冬季纯电续航达成率成绩发布以后,引起多家车企不满,并且质疑懂车帝的测试标准不够规范、科学严谨。

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今日也发文称,懂车帝冬测的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达成率这项测评结果,他也是不认同的。

按照懂车帝事先公布的测评规则,车辆出发前要对所有车辆进行相同时间的整备,并记录所有车辆出发前的实际电量,但实际操作并非如此。

根据我们后台调取的数据显示,吉利银河L6在测试前的整备过程中,车辆原地怠速70分钟,期间4次打开车门,最长两次开门时长均超过10分钟;

领克08在测试前原地怠速71分钟,期间车门打开了6次,最长一次开门时间6分39秒,这些操作极大增加了空调能耗,导致车辆在正式发出前电量已经下降很多。

我们希望更多客观公正的第三方的测评机构,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方式对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进行测评。

多家车企质疑懂车帝冬测!吉利总裁:我也不认同

而之前,余承东更是怒怼懂车帝是坑人的测试,误导民众!”,原因是搭载了40度三元锂电池的问界M7混动,纯电续航达成率仅31.60%竟然排在倒数第一

AITO汽车官方发文指出,懂车帝在测试前空调异常制热,且频繁开关车门、车窗,增加了能耗,致使电量快速下降。

长城汽车今日也发声称,将召开懂车帝冬测标准质疑沟通会”,为公众讲解新能源冬测的标准。

对于车企们的质疑,懂车帝方面也公布了测试方法细则,表示所有车辆的续航测试标准都是一致的,不可能针对某个车型,更不会影响最终排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