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百家号打击自媒体利用AI传播违规内容 封禁违规账号489个

2023-12-11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百度百家号发布《打击自媒体利用AI传播违规内容治理的公告》称,近期经过平台审核,发现部分作者利用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创作虚假新闻等违规内容,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针对这一现象,百家号平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相关违规内容进行了下线处理,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账号进行了封禁或禁言的处罚。截止2023年11月30日,平台已清理AI生成违规内容15660条,已封禁相关违规账号489个。

AIGC虚假违规内容,部分典型行为如下:

1、无资质发布不实新闻

非资质账号,通过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批量发布不实新闻,一经发现,违规账号将被平台封禁。

2、虚假谣言:

发布涉及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社会恶性伤人事件等公共突发事件的虚假内容,一经发现,违规账号将被平台封禁。

百度表示,根据《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之要求,“自媒体”在发布涉及国内外时事、公共政策、社会事件等相关信息时,应当准确标注信息来源。使用自行拍摄的图片、视频的,需逐一标注拍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使用技术生成的图片、视频的,需明确标注系技术生成。引用旧闻旧事的,必须明确说明当时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

平台鼓励创作者进行AI创作声明,创作者可在发文前打标,具体路径:进入“作品发布页-设置-AI创作声明”,根据实际情况勾选。

平台将持续关注治理此类问题,积极探索升级治理手段及策略,并定期通过平台公告进行发布治理进展。全面提升平台内容的质量和可信度,打造健康文明的内容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