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市占率重回国产手机品牌:4000元以上与苹果华为成高端三强

2023-12-11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BCI数据显示,2023年11月(W44-W48),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新机激活量2871万台,同比增长12.7%。

小米市占率重回国产手机品牌第一:4000元以上与苹果华为成高端三强

苹果以21.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小米占比18.3%,排名升至国产品牌第一。激活量同比增长44.1%,达524.3万台。

华为市场份额排名第四,激活量同比增长达75.6%,增速排名第一

其他品牌方面,荣耀激活量排名第三,同比增长12.6%,与大盘基本持平,vivo、OPPO激活量则有明显下滑。

小米市占率重回国产手机品牌第一:4000元以上与苹果华为成高端三强

据了解,小米重回国产品牌第一并不意外。BCI数据显示,小米的新机激活量已经连续五周保持同比40%以上的增长,并在W48升至中国市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已经形成苹果、华为、小米”三强争霸格局,三家共占据近九成份额,成为高端第一阵营。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整体偏低,总和仅约10%,已与TOP3拉开明显差距。

小米市占率重回国产手机品牌第一:4000元以上与苹果华为成高端三强

具体来看,高端市场苹果的份额目前仍排名第一,但同比减少21.2%。相比之下,小米在4000元以上市场同比增长11.8%,增速排名第一,华为同比也增长8.8%。

这也表明,先后上市的华为Mate60系列和小米14系列,在高端市场给苹果带来明显冲击。

此前,卢伟冰表示,小米14系列这一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尽管比去年提前发布一个半月,正好和iPhone15、华为Mate60在同一个发布周期里。

之前很多人担心这三款产品撞到一起会不会分流用户,但其实大家发现,小米和华为都卖得不错。

小米14在和iPhone15Pro对比时完全不落下风,小米14Pro所拥有这么多创新点也是iPhone所没有的。这是小米卖得好的很大、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