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广东首发数据业务网 构筑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基础设施

2023-12-06 10: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0 年 4 月 9 日,随着《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印发,数据被正式定义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拉开了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序幕。

围绕建立数据产权制度、建立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完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数据安全、多方协同治理等关键课题,全国各地展开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12 月 8 日至 10 日,广东省政府将联合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在广州共同主办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全面总结全国各地数字政府建设经验,展示政府与企业数字化建设创新成果,推动数字化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加强全国数字政府与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峰会上,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统筹、由数字化产业生态共建联盟组织设计的数据要素市场基础设施——数据业务网,将在峰会现场政务体验区(19. 2 展馆)隆重展出,重点展示“数据业务网“在广东省的建设落地和转化成果,以及首批试点单位的场景案例。

峰会期间,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由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嵩山实验室、贵州财经大学、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比亚迪汽车、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联合主办,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承办的 《数据要素市场需要数字化市场环境》数据业务网价值论坛 ,将于 12 月 9 日上午,在广交会展馆D区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C同步召开,届时将举行“数据业务网”试用首发仪式,多位重磅嘉宾亲临现场,分享并深入探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相关热点议题,共话数字发展新机遇。

凝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业务网”,通过首创性地运用数字公共产品模型、数据链模型等关键技术方案,有力解决了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大课题,为数据资源资产化、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供了关键的数字化市场环境和治理环境,为数据要素市场的培育壮大,奠定重要基础。

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于产业数字化转型,或愿意投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的行业精英,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共襄盛举,共同见证面向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中国原创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