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八旬大爷误把主播当女友千里奔现 以为视频是单独给他发的

2023-12-05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 83 岁的李姓老人最近一场误会让他独自一人从河南驻马店乘高铁前往苏州北站,寻找他在网上认识的“女网友”。警方怀疑他可能遭遇诈骗,进行劝阻并讲解了老年人被骗的案例。然而,老人坚持自己没有被骗,甚至向警方展示了网上“女网友”的视频。原来,这位女性是一名拥有 160 万粉丝的单身女主播。

由于老人对网络了解甚少,他误以为女主播发布的视频是专门发给他的,因而错误地认为这位女主播是他的女友,才导致了这次千里奔袭。在警方的解释下,李大爷最终同意返回家中。警方随后联系到了李大爷的儿子,告知他关于父亲的情况,并请他第二天前往车站接站。

第二天,警方将李大爷送上返回河南驻马店的高铁,并再次叮嘱他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信息。这一事件引发思考,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接触网络,但由于他们对网络知识的了解有限,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目标。因此,社会应当更多地给予老年人关爱和关注,帮助他们提高网络素养,以防范潜在的网络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