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义千问最新资讯  > 正文

通义千问开源720亿参数大模型Qwen-72B

2023-12-01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通义千问开源全家桶推出多款模型,包括18亿、70亿、140亿、720亿参数的大型模型,满足不同需求。

  • Qwen-72B是其中一款720亿参数的模型,性能强劲,在多个权威基准测评中超越其他开源和商用模型,填补了中国大模型市场的空白。

  • 通义千问的开源模型具有全尺寸、全模态的特点,包括小型模型Qwen-1.8B和音频模型Qwen-Audio,以及强大的推理性能和个性化角色设置。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 消息:通义千问在开源领域迎来重大突破,推出了一系列全家桶模型,包括参数从18亿到720亿的多款模型,涵盖了各种应用场景。其中,Qwen-72B模型的开源在性能上实现了突破,成为目前性能最强的开源模型之一。在多个权威基准测评中,Qwen-72B表现出色,超越了同规模的Llama2-70B和大部分商用闭源模型,这填补了中国大模型市场的空白,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了强大的推理能力。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modelscope.cn/studios/qwen/Qwen-72B-Chat-Demo/summary

通义千问的开源力度展现出全尺寸、全模态的特色,不仅有小型模型Qwen-1.8B和音频模型Qwen-Audio,还支持多语言、图像、语音等多种模态。这一系列开源模型的推出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适配各种应用场景,同时展现了中国在大模型领域的实力。

Qwen-72B的推理性能在中文任务上表现出众,包括复杂语义理解、逻辑推理等方面。开发者通过实际体验发现,Qwen-72B不仅支持中英文输入,而且在中文任务上领先,解决了其他模型中文支持不佳的问题。这使得开发者能够更灵活地应用模型进行各类任务,满足不同领域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通义千问的开源模型不仅在性能上强大,而且在用户体验上进行了深度优化。Qwen-72B支持个性化角色设置,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提示词,让AI助手拥有独特的角色、性格、腔调等。这为开发者提供了更灵活的定制选择,使得模型更贴近实际应用场景。

总体而言,通义千问的开源全家桶为中国大模型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发者在选择模型时有更多可能性。Qwen-72B的推出不仅在性能上实现了新的高度,而且在用户体验和个性化定制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为未来的开源模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