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因走红暂停生意鹅腿阿姨很着急 停一天就少赚一天钱

2023-12-01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9 日晚上 9 点,“鹅腿阿姨”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北京大学西南门外。自打几天前莫名成为“网红”并登顶微博热搜之后,陈阿姨决定暂停自己的烤鹅腿生意,等到事态冷却下来再说。

然而,这个突如其来的走红给陈阿姨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54 岁的她烤了 7 年多的鹅腿,除了寒暑假回老家的时候,她和爱人难得停下来。“停一天就少赚一天钱,除了一个月 2000 多的房租,我的两个孩子都还没结婚,我们卖烤鹅腿也是希望多给孩子们留一点儿,这一下子停下来,心里着急得慌。”

几年前,陈阿姨曾经接受过北京大学校园媒体的采访,但是和这次“走红”的架势比起来,已是天壤之别。目前,他们也在考虑是否租一个门面让生意扩大,但已经 54 岁的老两口是否能承受更劳累的状态,让他们陷入了犹豫。

“鹅腿阿姨”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承诺会早日让学生吃到自己做的鹅腿。“我只想让‘走红’的日子早点儿过去,就每天安安静静地给学生们烤鹅腿送鹅腿,赚点小钱就挺好。”陈阿姨说。

然而,陈阿姨感到困扰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生意的中断。她在短时间内变成了“网红”,每天只能做 200 多个烤鹅腿,却接不住涌入的“流量”。每当陈阿姨骑着电动车出现在北京大学西南门,都会被学生和围观者迅速包围,补光灯、相机、手机,纷纷对准她和刚刚打开的保温箱。除了拿鹅腿的学生,和陈阿姨搭话的还有直播主播、希望寻求合作的电商、看热闹的市民等等。

陈阿姨的大儿子小梁表示,父母年纪大了,一天最多也就能烤 200 多个鹅腿,给了这个关注却接不住。尽管一些人冒充“鹅腿阿姨”在网上发布视频,平台已进行清理,但问题仍然存在。在短视频平台上,依旧有人使用“鹅腿阿姨”等账号名发布内容,甚至有人直接使用了陈阿姨的头像。

从卖水果到烤鹅腿,陈阿姨和爱人梁先生扎根在北京大学西南门外已超过二十年。这对江苏连云港人在北京谋生的经历可谓传奇,从最初卖水果到如今的烤鹅腿生意。尽管生意的走红给他们带来了一些烦扰,但他们仍希望能够平平安安地经营小生意,讨生活。

这段时间,陈阿姨和爱人每天在海淀区西北旺镇的工作间里辛勤劳作,清洗、腌制、烤制鹅腿,为了糊口,他们除了寒暑假外全年无休。“做烤鹅腿是个非常累的活儿,但我们愿意,因为这是我们的生计来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