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帝“白科技”:演绎中国厨电的温度和深度

2023-12-01 13: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与过去中国厨房的主要功能在于解决一日三餐不同,新时代下,随着国民收入的逐渐提高,厨房成为继中国“客厅经济”之后家居装修的又一重点,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厨房单纯功能的解决,而是对其专业性、健康性、娱乐性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厨房的社交属性及其承载的情感需求也在不断被放大。

在此契机的强 力推动下,近年来中国厨电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和挑战。正所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这是资本市场耳熟能详的王 者定理,同时也是厨电生态更迭的商业法则。竞争加剧、生态进化之下,内卷随之而至,破局成为厨电品牌的共同课题。

那么,未来一段时期,厨电行业发展趋势如何,破局点路在何方?华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三巨头”之一,华帝自诞生之日起就奠定了品牌“引领者”的基因,专注厨电领域,始终以用户至上、产品创新为企业战略重心。早在 2017 年,华帝便提出了“白科技”理念,主张“科技因生活而在,生活因科技而优”,不仅奠定了自身发展的基调,更是通过对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引领行业从“无效内卷”走向“有效内卷”,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革新发展。

从“黑”到“白”,从无效内卷到有效内卷

在当今的厨电市场,“黑科技”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词汇,“黑科技”的“黑”体现在它的不可理解和超越认知。当许多品牌迫不及待给自己打上这样的标签,标榜自家的产品科技水平时,厨电行业逐渐陷入“内卷式创新”而难以自拔,“创新”被滥用,即便是本应克制的技术领域,也动辄是迭代、颠覆等词汇频出,而忽视了用户最本质的需求。

不可否认,在技术上搞竞争确实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但这也区别于“有效内卷”和“无效内卷”。在普通用户眼里,技术参数毕竟是抽象的,体验才是检验产品好坏的最直观标准,比如用户其实并不会费心去研究风压、压强等高门槛数据,他们更关心的是厨房有没有油烟,厨具要方便且节省时间。

换而言之,科技创新的本质在于寻找和满足人们尚未得到满足的需求,让产品锦上添花。相对于黑科技的炫酷,华帝“白科技”赋予厨电行业以温度,主张去繁就简,剔除不必要的繁杂功能,帮助消费者重新寻回对科技的最初诉求——服务生活,改变生活,不断地探索和满足用户的烹饪体验,引领行业从功能滥用的无效内卷走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有效内卷。

在“白科技”理念的指引下,华帝集成烹饪中心应运而生:集成烟灶、烤箱、蒸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等多种厨房设备功能,相当于在一平米空间里,实现了 7 大烹饪功能,能够完成多种烹饪任务,真正落实为“一米空间七合一, 15 分钟 4 菜 1 汤”。这不仅节省了厨房空间,帮助用户减少挑选其他厨电用品的麻烦,还大大提高了用户的烹饪效率,让厨房回归整洁美好。

在用户普遍比较关心的厨具清洁问题上,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面板采用疏油疏水纳米涂层,沾了油污只需要轻轻一擦就能擦掉,燃烧器的结构是可拆卸设计,哪怕溢锅了也能快速拆下来进行清洁。至于蒸烤箱则可以利用高温蒸汽有效杀菌,软化油脂,清洁起来不费力;烟机搭载独 家冲浪洗技术,有效解决叶轮叶片油污、风柜内壁油污的内部自清洁问题,减少人工拆洗的麻烦。此外,烟机的使用全程参与到华帝打造的“会呼吸的厨房”空气处理系统,减少PM2. 5 的吸入和油烟对皮肤的损害,进一步保护用户的安全健康。

不难看出,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真正考虑到了用户的需求,以“白科技”承接了用户的情绪价值,无论是烹饪还是清洁,都是直击用户痛点,没有过多的功能浪费,堪称行业内的标杆产品。

让厨房化繁为简,“白科技”引领厨电未来式

正如开头提到,人们主张认真享受生活,厨房向来都是中国人享受美食和家庭乐趣最重要的空间之一。未来厨电的发展走向,将会紧跟消费趋势,从用户的深层需求和使用痛点出发,以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解决用户的烹饪痛点,提升用户的厨居生活品质。而华帝“白科技”理念便是建立在这种趋势的背景下并与之呼应的。

我们可以看到,在践行“白科技”理念的道路上,华帝先后提出了“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标准和“净洁厨房体系”,前者倡导围绕功能美学、理性科技、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打造“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在厨房创造美好生活的需求;后者主张从“产品”、“空间”、“感观”三个维度出发,通过三重“净”界,打造清洁、健康和安静的厨房环境,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优质的烹饪体验。

无论是“三好”厨电标准还是“净洁厨房体系”,其终 极目的都是化繁为简,以白科技为驱动,助力人们更好的享受生活。

前不久在云南腾冲举办的 2023 中国人居“智·净·美”舒适生活空间趋势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指出,当下消费变迁带来的人居空间家居家电发展趋势正指向三大维度——智能、洁净和美学,其内核与华帝“净洁厨房”的“产品之净”、“空间之净”,以及“感官之净”也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高度重视产品的“功能”与“美学”。比如华帝 V-Clean Max 易洁系统的烟机冲浪洗技术,通过高压喷射热水和叶轮高速旋转,从而达到利用水介质同时清洗叶轮叶片和风柜内壁的深度清洁效果,受到行业的高度肯定,本次论坛华帝Vclean Max易洁系统烟机冲浪洗技术荣获“行业贡献奖”便是有力证明。

总而言之,华帝的“白科技”不仅仅是产品创新的突破,更是承载着用户情感的一种方式。它让厨房不再只是做饭的地方,而是成为家庭生活的中心,让人们在厨房中也能享受到健康、清洁、便捷的生活。在未来,华帝也将继续以“白科技”作为立身之本,以其激发品牌活力和动力,开拓自身乃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