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港迪技术IPO上市:智能操控系统业务先发市场优势显著

2023-11-30 17: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相关产业政策的不断推动下,当前智能操控系统市场整体处于前期快速发展阶段。伴随着应用技术成熟,以及港口、水泥等行业对智能操控系统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武汉港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港迪技术)作为从事智能操控系统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对推动行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港迪技术IPO上市招股书披露,港迪技术智能操控系统具备信息化程度高、软硬件融合度好、功能全面、性能稳定等优势。除此以外,港迪技术还具备先发市场优势,并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形成了有利的竞争格局。

在港口领域,港迪技术于 2016 年开始从事智能操控系统研发,并参与了我国首 个由传统码头升级改造成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港迪技术港口智能操控系统业务起步早,项目经验丰富。截至 2023 年 6 月,港迪技术港口设备智能操控系统在全国已经完成 423 台/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我国 63 个主要港口中的24 个。

在水泥领域,港迪技术于 2018 年率先推出水泥联合储库天车的智能操控系统,截至 2023 年 6 月,港迪技术智能操控系统已累计在水泥联合储库天车设备上安装调试完成 113 台/套,港迪技术智能操控系统在水泥行业已形成了较强的市场口碑与先发优势。

根据测算,港迪技术智能操控系统目前主要应用的港口与水泥领域 2022 年度市场规模达到 60 亿元以上,港迪技术 2022 年度智能操控系统整体收入规模为2. 76 亿元。其中港口领域整体市场规模约为36. 85 亿元,港迪技术收入规模为2. 53 亿元,市场占比约为6.86%;

水泥领域整体市场规模约为31. 25 亿元,港迪技术收入规模为2,481. 95 万元,市场占比约为0.8%,水泥领域智能操控系统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市场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形成,港迪技术于 2018 年率先推出水泥行业天车智能操控系统并成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港迪技术水泥行业在手订单达到5,857. 63 万元,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