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云推出大模型混合云,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2023-11-30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北京, 2023 年 11 月 30 日】今天,以“践行深度用云,加速智能升级”为主题的华为云行业高峰论坛 2023 在北京盛大开幕。会上,华为云重磅推出业界首 个大模型混合云,并发布《深度用云展望 2025》白皮书及深度用云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创新技术、理论沉淀及行动举措,助力政企践行深度用云,加速智能升级。

过去几年,中国行业数字化进程正在有序加速推进,很多行业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各类企业的持续投入和自主创新。

当前,政企正从“业务上云”加速迈向“深度用云”。对此,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在开场致辞中提出了五点思考:深度用云就是从帮助企业应用云资源,到帮助企业应用云上的技术与服务;从帮助企业搭建全新的平台底座,到帮助企业进行应用现代化改造;从使用云上的通用技术,到开发行业化解决方案;从提升企业的运维能力,到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从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到打造全新的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十年,AI将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石冀琳表示,为加快行业智能化创新,华为云提供了涵盖基础设施、算力、算子、算法、开发框架、盘古大模型等在内的全栈AI能力,为行业智能化打造最 佳AI云底座。

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

当下,全球云计算市场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云和AI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生产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主题演讲中谈到:“全球各国加速云计算战略部署,到 2025 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将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各行业上云用云呈现阶梯状。生成式AI应用大模型将持续引领产业升级,从技术层面看,作为人工智能工程化实现的核心,云计算将向一云多芯、算云融合、软硬协同方向演进。从管理层面看,企业逐步迈入深度用云,运营机制、优化治理与平台工程将成为用云新焦点。”

业界首 个大模型混合云,加速AI重塑千行万业

未来,所有企业都会使用大模型。源于长期的行业积累,大型企业拥有丰富的私有数据资源,这些私有数据对大模型的训练至关重要。大型政企由于其业务特点,更倾向于将数据留在本地,确保“数据不出域”。因此,基于混合云的大模型将成为未来行业大模型的重要部署形态,既满足业务创新诉求,也缓解企业对数据安全和隐私的担忧。

华为混合云总裁尚海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大模型时代,华为云致力于成为政企智能升级首 选伙伴。希望基于华为云Stack提供的丰富的云服务和盘古大模型的强大能力,让AI的建设、开发和运营更简单,让每个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专属大模型”。

华为混合云总裁尚海峰

华为云Stack 8. 3 在业界率先实现大模型能力基于混合云部署,提供算力平台、云服务、开发套件和专业服务等业界最完整的AI生产链,帮助政企客户一站式建立专属大模型能力。华为云Stack针对大模型场景做了四大优化:

首先,基于原生混合云能力,用户可以将大模型从本地延伸到边缘和公有云,多云协同架构让行业大模型在公有云上训练,在混合云上结合企业本地数据微调,然后推送到边缘云进行推理,实现全场景跨云部署。

其次,通过软硬协同实现算子融合与混合精度的优化,模型训练性能提升45%,充分挖掘算力潜能。

第三,华为云Stack提供 3 类工具套件,让企业能够有效地完成数据清洗、模型开发和应用开发,降低开发门槛。

最后,大模型训练任务通常需要连续执行数天,华为云Stack通过无感断点续训的能力,让AI训练可以长稳运行 30 天以上。

目前,华为云Stack已经联合 10 多个政企客户基于混合云探索行业大模型,沉淀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央国企,山东能源集团携手华为云基于混合云打造业内首 个矿山大模型。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立才在主题演讲中表示:“ 2022 年 1 月山东能源集团与华为公司成立联合创新中心,重点围绕煤炭开发利用重大科技需求,叠加双方科学技术、应用场景、行业双跨专家等优势资源,从 3 个验证场景到今年 7 月 18 日举办‘盘古大模型矿山领域首 次商用’发布会时 21 个,目前为止已基于华为盘古矿山大模型,开发了 40 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进了人工智能大规模‘下井’。”

会上,山东能源携手华为发布《矿山智能化暨矿山大模型最 佳实践白皮书》。白皮书沉淀了双方合作中的建设方案、开发运营和商业模式等宝贵经验,希望为千行万业智能化提供参考。

践行深度用云,加速智能升级

未来十年,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最确定的趋势。政企持续推进深度用云,通过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以及层出不穷的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加速整个行业的智能化进程。

在政府领域,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创新及试点,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上海数据集团在主题大会上分享城市数据空间实践,并与华为云联合发布《城市数据空间 CDS 白皮书》。上海数据集团总裁朱宗尧在演讲中表示:“上海数据集团联合华为云打造城市数据空间新范式,为城市级数据畅通体系大循环奠定基础条件;通过构筑一体化城市数据基础设施,发展城市数据生态体系,充分挖掘数据要素的价值场景,释放数据要素潜能。”。

在金融领域,越来越多的头部金融机构正在广泛应用云原生技术,云原生正在引领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信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寇冠发表主题演讲《云原生技术驱动,中信银行数字化转型守正创新之路》,他表示:“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发力云化服务化,深化业、技、数融合,为业务植入数字化基因,让科技能力成为业务日常能力的一部分,把中信银行建设成为知名科技驱动型银行。”

在制造领域,融合AI和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工厂,正在让生产决策、优化和执行更智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新工厂总经理吴克志以《释放数据生产力,实现智慧化生产》为主题发表演讲。吴克志在分享中谈到:“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基于工业互联网理念构建智慧工厂总体架构,打造统一的数字底座,实现了对六大工艺、七大车间、设计十大主题域的数据贯通和治理,赋能生产排程、全息质量追溯、数字孪生及工厂仿真等各种智能化场景,助力C2M柔性制造。”

共赴云深处,共创新高度

基于丰富的政企实践经验以及对未来的探索研究,华为云发布《深度用云展望2025》白皮书,聚焦未来三年,展望将要在政企市场广泛落地的十大技术和模式,希望与产业界一起出发,帮助更多企业迈向深度用云。

会上,华为云向山东能源集团、上海数据集团等 10 家行业先行者颁发“北极星”奖,以感谢他们在技术、场景和模式方面探索深度用云做出的卓越贡献。

同时,华为云提出深度用云行动倡议,并联合10+伙伴和行业组织,共同发起深度用云行动计划,计划未来三年投入 1 亿人民币,用于能力型伙伴建设、云原生应用开发、行业专家培养、行业标杆打造等领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智器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

    在百度智能云GENERATE全球生态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从算力资源角度分为通用版、昇腾版、昆仑芯版三个版本,为企业私有化部署大模型提供解决方案。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了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以及Llama、Baichuan、ChatGLM等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过去6个月,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的数量增长了5倍,伙伴们开发的300多款应用通过千帆应用商店”进入市场。

  • 每日互动持续增强大模型能力,推出升级多款大模型应用产品

    人工智能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特别是2023年以来,以大模型、多模态、生成式为特征的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带来新的变革。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快速响应、积极探索大模型、AIGC等先进数智技术,升级产品性能,驱动业务创新,并储备公司下一条S型曲线。每日互动本身就是优质数据资源的持有方,因此在未来,拥有海量鲜活的数据积累、深厚沉淀的数据治理能力、丰富多元的数据应用场景的每日互动将更有可为。

  • 腾讯推出AIGC存储解决方案 专为AI大模型存储需求设计

    腾讯云推出了全新的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专为AI大模型在数据采集清洗、训练、推理以及数据治理等全过程中的存储需求设计,为AI领域的各类应用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存储保障。AIGC,作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工具,其应用范围已经拓展到文本、音频、图像、视频等多个领域,甚至实现了跨模态生成,展现出强大的内容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解决方案还充分借鉴并复用了腾讯企业网盘的一些卓越功能,如精细的权限划分、实时的在线编辑以及高效的协同办公等,使AI生成的内容能够得到更为便捷和高效的管理,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 WPS AI企版发布:多个大模型自由切换调用

    金山办公推出的WPS365是一款面向组织和企业的综合性办公解决方案,它包含了升级的WPSOffice、最新发布的WPSAI企业版和WPS协作,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办公体验。WPSAI企业版是该方案的核心组件之一,它由AIHub、AIDocs和CopilotPro三部分构成,全面展现了金山办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力。WPS协作还强调了相关平台的信创优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办公解决方案。

  • 讯飞星火大模型V3.5升级 推出长文本、长图文、长语音大模型

    科大讯飞今日发布重大更新,讯飞星火大模型V3.5升级,不仅推出了首个长文本、长图文、长语音大模型首次将多情感超拟人合成技术引入市场,并同步推出了星火智能体平台。这一系列创新举措,旨在为招投标应用和合同应用提供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持。插件市场和原生应用也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更多功能和工具选择,共同构建讯飞星火大模型生态。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腾讯&天融信联倡议:携手生态伙伴共筑大模型安全防线

    2024年3月28日,“2024数字城市安全行,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举行。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数智雄安”为主题,汇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可行路径。雄安新区领导、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受邀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

  • 支付宝小程序推出新解决方案 烹饪机器人也用上了大模型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火热进行支付宝小程序云助力合作伙伴田螺云厨,在烹饪机器人上开始用上大模型技术。各类智能产品的亮相,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也成为广交会的一个亮点。CookGPT不仅是菜谱的提供者,更能与用户一同成为“创新者”,让每个用户都能创造出专人专属的膳食解决方案与个性化菜谱创作,体验烹饪乐趣。

  • 腾讯发布汽车行业大模型全栈能力架构

    腾讯公司在“2024TIMEDAY·腾讯智慧出行技术开放日”活动上正式发布了面向汽车行业的“全域智能”大模型方案。此方案已顺利应用于汽车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以及企业协同办公等五大核心场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用性和潜力。预计在今年底,腾讯的智能汽车产品将搭载至超过1500万辆车上,为更多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