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给武大捐13亿:不主张攀比 只为感恩

2023-11-29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武汉大学官网的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 11 月 29 日上午向母校捐赠了 13 亿元人民币。这次捐赠的重点主要包括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以及支持大学生培养。据了解,这笔捐赠创下了武汉大学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同时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雷军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与武汉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资远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向雷军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则颁发了卓越教育贡献奖牌。

雷军是武汉大学的杰出校友之一,他在求学期间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分。毕业后,他加入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并带领公司一路发展壮大。随后,雷军于 2010 年创立了小米公司,如今小米已成为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生产商。

雷军表示,武汉大学是他梦想开启的地方,母校教给了他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了感恩和回馈母校,他从 1997 年开始捐赠,设立了多个项目,总额达到了1. 3 亿元。他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够支持武汉大学在基础科研、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黄泰岩校党委书记用“梦想”、“奋斗”和“责任”这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雷军校友的榜样力量。他指出,雷军校友的创业梦想起源于武汉大学图书馆里的《硅谷之火》,他的经历充分证明了志存高远的重要性。他号召全体师生校友向雷军校友学习,并强调学校和基金会会高度重视管理和使用这笔捐赠资金,使之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通过这次捐赠,雷军向母校表达了对中国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深刻思考,同时也展现了他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他希望能够为武汉大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者、工程师、科学家和科技创业者。最后,他呼吁每个人都能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让武汉大学变得越来越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