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给武大捐13亿 将支持六大学科的基础研究

2023-11-29 13: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 11 月 29 日上午,武汉大学计算机系 87 级校友,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和CEO雷军向母校捐献了 13 亿元人民币。

雷军说,这次捐献主要是为了支持六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文学、历史、哲学)的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科学的技术创新、支持大学生的成长。这是武汉大学自建校以来收到的最大的单笔捐赠,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高的校友个人现金捐赠。

雷军在武大读书的时候,他用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四年的学习课程。毕业后不久,他加入了金山软件,并带领金山不断发展壮大。2010 年 4 月,他创建了小米公司,现在小米已经成为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雷军参加了武大建校 130 周年的大会,并在现场向母校捐赠了 13 亿元。出席捐赠仪式的有雷军校友、小米集团副总裁屈恒、小米集团CEO特别助理刘伟、雷军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小米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刁美玲、雷军基金会理事刘冰等。武汉大学的领导有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副校长李资远、龚威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