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惠金控:促双柜台模式将纳入港股通 进一步推动互联互通

2023-11-28 16: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香港交易所于 6 月重磅推出了「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以下简称“双柜台模式”),利于两地的交易及结算。 10 月 23 日,在发表比较新的《 2023 年施政报告》提及,相关部门将会积极将双柜台模式人纳入港股通,促进香港股票以人民币计价交易。百惠金控认为,预计将双柜台模式纳入港股通后,不仅能够扩大香港及内地市场互联互通的效能,更可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双柜台模式是指在港股市场设立了港币和人民币两个柜台,分开交易两种货币的股票。该模式允许投资者自由跨柜台转换币类,以缩小货币间的价差,并引入做市商(庄家)机制来解决流动性问题。通过双柜台模式,投资者可以使用港币或人民币进行交易,并且可以在需要时自由转换两种货币,内地投资者更省去开通沪港通或者换汇的手续,降低投资成本。这种灵活性使投双柜台模式自 6 月实施以来大受欢迎,至今已双柜台模式顺利运行近五个月,得到业界的正面回馈。

10 月 23 日,《 2023 年施政报告》发表了聚焦多项推进经济的利好政策,旨在为市场创造机遇,以及确保香港繁荣稳定。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对香港独特的地理优势及国际金融地位抱有信心,在稳固的基础下,现阶段将会不留余力地推进香港的市场潜力。包括透过驱进与国际及内地市场的深度融合,以扩大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同时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竞争力。相关部门特别提及,其中一项核心政策便会是深化「双柜台模式」,将全力推动人民币柜台纳入港股通,促进香港股票人民币计价交易。百惠金控预计,此项优化措施会是对中港投资者的一大利诱,能够增强两地股票流动性,有助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百惠金控对这一举措表示认同,并预计一旦双柜台模式纳入港股通,将带来更多的益处。首先,它将扩大香港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效能,持扩容人民币产品的生态圈,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和灵活性,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据数据显示,截至 10 月 30 日,今年共有2817. 46 亿港元得南向资金流入港股市场。双柜台模式纳入港股通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吸引更多的投资和资金流入。香港一直致力于成为连接内地与国际市场的桥梁,通过双柜台模式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合作与交流。为投资者提供更广阔的投资机会的同时,会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首先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