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绘图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UP主用AI为文言文配图 网友直呼“蚌埠住了”

2023-11-28 14: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国学经典《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与人工智能(AI)的奇妙碰撞,让人期待着会迸发怎样的火花。

UP主“当铺小说家”巧妙地将文言文原文作为提示词,启动AI绘画过程,让每句古诗都在画面中得以生动展现。这一创意的封面首先引人注目,呈现了一幅茅屋,被秋风呼啸,落叶飘舞,但狂风的拟人形象却让人过目难忘。

image.png

“茅飞度江洒江郊”,在AI的诠释下,茅草随风飘散,渡过浣花溪,洒落在江边,画面充满了宁静与动感。

然而,在作者设置的提示词中,似乎要求AI使用夸张、漫画的风格,导致画面中的风景和人物在相对合理的情境下融入了一些自由的创意。例如,“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一句中,小孩子的形象变成了满脸皱纹的“老顽童”。

尽管AI的表现有时令人意外,UP主解释了这种分裂感的原因,指出创作过程中存在时间间隔。视频的前半段显得抽象,而后半段则更加富有故事性,展现了AI在不同阶段的表现。

image.png

这一视频目前播放量已超过220万,成为B站排行榜TOP40的佼佼者。UP主“当铺小说家”自11月以来陆续发布了13条使用AI画国学经典的视频,其中包括《蜀道难》等作品,也都获得了百万级的播放。

尽管文言文本身较为晦涩,作为提示词更是对AI水平的一次考验。创作者不仅需要保持稳定的一致性,还要在保持原文含义的基础上进行创意的呈现。尽管部分画面或许略显欠缺,但只要能相对完整地呈现出原文内涵,仍能吸引许多用户的点赞和鼓励。这一创作展现了国学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