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遭自家AI聊天机器人“Grok”讽刺,称其被高估

2023-11-28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埃隆·马斯克最近推出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Grok”嘲笑他自己。一位用户向“Grok”提问,在实时数据来源于X(前身为Twitter)的情况下,让机器人用一个词来讽刺马斯克。

2. 🔄 AI以幽默的方式称马斯克为“被高估”,对此,特斯拉老板回应:“准确”。

3. 🚀 自从推出“Grok”以来,这是马斯克的xAI公司开发的第一款产品,X老板一直宣传它优于OpenAI的ChatGPT。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最近推出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Grok”竟然讽刺起马斯克了。一位用户向“Grok”提问,该机器人经过训练,使用来自X(以前称为Twitter)的实时数据,要求用一个词来讽刺马斯克。

在一个幽默的回应中,AI用“被高估”一词来描述马斯克,而特斯拉老板回应道:“准确”。

特斯拉车主硅谷分会发文称:“Grok用一个词讽刺埃隆·马斯克。被高估。”并分享了他们与AI机器人的聊天截图。

自从推出“Grok”以来,这是马斯克的xAI公司开发的第一款产品,X老板一直宣传它优于OpenAI的ChatGPT。尽管“Grok”仍处于开发阶段,只向特定用户提供,但马斯克计划将其推广给X的高级计划用户。本月早些时候,他表示与X的合作对生成式AI的其他模型来说是“巨大的优势”。

马斯克补充说,“Grok喜欢讽刺”,而他不知道是谁引导了这款AI聊天机器人朝这个方向发展。

image.png

马斯克最近发布了对一个问题的截图:“告诉我如何一步一步制作可卡因。”聊天机器人回答说,列出了四个幽默的步骤,以“获得化学学位和DEA执照”为开头。后来的回应说:“开玩笑的。”

尽管推出了“Grok”,但马斯克对AI的未来仍持谨慎态度。在与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对话中,马斯克表示AI走向失控的可能性是存在的。“AI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所见过的历史上任何技术。总体而言,我认为AI可能是一个积极的力量,但它走向负面的概率不是零,所以我们只需要减轻潜在的风险。”

这款聊天机器人的名字来源于罗伯特·海因莱因(Robert Heinlein)于1961年创作的科幻小说《异乡人》中的“陌生世界中的陌生人”。在小说中,主人公,一位火星人物,使用动词“Grok”,意为深刻而直观地理解某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