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听众对AI音乐持谨慎态度

2023-11-28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IFPI调查显示76%的受访者认为“AI不应未经允许使用艺术家的音乐或声音”。

2. 🌐43,000人在26个国家接受了调查,74%认为“AI不应未经授权用于克隆或模仿艺术家”。

3. 🎤 IFPI首席执行官呼吁政策制定者“制定负责任且安全的AI标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根据《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进行的“Engaging with Music2023”调查显示,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态度仍然谨慎。该调查涉及43,000人,覆盖26个国家,得出的结论是76%的受访者“认为不应未经允许使用艺术家的音乐或声音”,而74%认为“AI不应未经授权用于克隆或模仿艺术家”。调查结果或许并不令人意外,大多数听众在2023年之前可能并未深思过AI对音乐的潜在影响。

音频,话筒,电台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知道AI的存在”,但仍有11%奇迹般地还是对AI一无所知。新技术在科技行业之外通常都受到谨慎对待。

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受访者支持在执行某项操作之前获得授权,这似乎是正确的做法。然而,从历史上看,艺术家并不总是愿意在采样另一首歌以创作新作品之前预先获得许可。实际上,许多艺术家习惯于先采样,后清理,有时只有在被迫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行动。

IFPI首席执行官弗朗西丝·摩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的调查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及时的提醒”,让他们在考虑如何制定负责任和安全的AI标准时有所考虑。

美国政策制定者在制定围绕AI的潜在指导方针方面进展缓慢。十月份,一群跨党派的参议员发布了“NO FAKES法案”的草案,旨在防止未经允许创建艺术家形象、声音或视觉肖像的“数字副本”。

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生成式AI为激发新的艺术可能性敞开了大门,但也带来了独特的挑战,使得更容易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某人的声音、形象或肖像。”全国各地的创作者呼吁国会制定明确的政策,规范生成式AI的使用和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