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电总局:电视开机应默认全屏直播 确保界面简洁友好

2023-11-28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国家广电总局最近发布了新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其中包括电视开机默认全屏直播的要求。根据规定,有线电视终端需要提供两种开机模式选项,其中一种是“开机进入全屏直播”,而系统默认设置应为这一选项。此外,有线电视智能机顶盒的开机时间被限制在不大于 35 秒,以提高用户体验。

对于有线电视运营机构,规定了在提供直播频道、时移电视、频道回看、视频点播等业务时需要满足的条件。这包括确保界面简洁友好、操作方便快捷、以及保证节目的优质传输。这一规定旨在提高有线电视服务的质量,使用户能够更轻松地享受节目。

除此之外,新规还对互联网电视终端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接入可正常使用带宽不低于100Mbps的情况下,点播节目的响应时间被要求在 2 秒以内,退出节目播放返回播放前页面的响应时间应小于 1 秒。这些规定旨在提高互联网电视终端的性能,确保用户在使用时能够获得良好的体验。

总体而言,这些新规旨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高用户体验,保障服务质量。对于有线电视终端和互联网电视终端的具体要求,将为相关企业提供明确的标准,促使它们在技术和服务方面不断提升,以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