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OIR最新资讯  > 正文

斯坦福大学研究NOIR系统:实现用意念控制AI机器人

2023-11-27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NOIR系统:斯坦福研究员开发的神经信号操作智能机器人系统,通过脑电信号实现人类对机器人的指令。

2. 🤯 三个关键阶段:系统通过脑电图数据解码目标物体、互动方式以及位置,实现人的意图转化为机器人的动作。

3. 👥 应用广泛:NOIR系统不仅可用于支持残障人士和老年人,还可在危险环境中执行任务,为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 消息:斯坦福大学最新研发的NOIR模型,成为一项引人注目的技术突破。这一通用型模型通过解码大脑信号,实现了人类通过思维来操控机器人的目标。

这一创新的智能机器人接口系统通过三个关键阶段,使人的脑电信号转化为机器人的具体行动。

首先,使用环境显示器展示特定场景,人通过观察该场景,系统记录脑电图(EEG)信号。接着,通过解码脑电信号,系统识别出人的目标物体、互动方式以及位置,将这些信息转化为机器人的控制信号,实现基本的机器人技能。这种系统还能够预测人的具体目标,为人体增强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特别是对残障人士和老年人。

image.png

整个系统的设计涉及多个阶段,包括从EEG信号中解码目标物体、使用视觉提示工具高亮特定区域,以及通过肌肉张力检测作为安全机制。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种基于检索的少样本对象和技能选择模型,通过学习在短时间内获取人的目标和技能选择,减少了解码人类意图的时间和成本。

该研究呈现了在各种任务中的实验结果,包括日常活动、桌面操作和移动任务。这种系统的潜在应用范围广泛,既可在一般人口中发挥作用,也可成为未来危险环境中执行任务的利器,尤其是在人类无法进入或对残障人士和老年人提供日常活动支持的情况下。

这项研究为未来的智能机器人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或许我们将会看到一种类似阿凡达系统的未来,人们的意识被传输到机器人化身,执行各种任务。虽然这可能还是遥远的未来,但至少我们可以期待从这项研究中得到一些实际应用,帮助人们在危险环境中执行任务,或者为残障人士和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支持。

3. 🌈 NOIR的突破使我们能够想象一个未来,其中身体受损的人们可以通过大脑控制周围环境,独立地生活,与其他人一样。

**正文:**

斯坦福大学最新研发的NOIR模型,成为一项引人注目的技术突破。这一通用型模型通过解码大脑信号,实现了人类通过思维来操控机器人的目标。NOIR的开发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未来,其中人们可以通过想象的动作来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

为了解码大脑信号,研究人员选择使用脑电图(EEG)。然而,由于复杂的行为涉及选择物体、决定如何拾取、决定如何处理以及最终执行动作等方面,EEG的解码相对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NOIR模型包括两个关键组件:模块化目标解码器和执行动作的机器人。这样的设计使得通过大脑信号想象的动作能够被准确地传达给机器人,实现了对机器人的思维操控。

NOIR的突破为身体受损的人们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使他们能够独立地控制周围环境,过上与其他人无异的生活。这一技术的进步不仅在科技领域引起了极大关注,也在人机交互和康复领域具有潜在的广泛应用。

总的来说,NOIR模型的出现标志着大脑与机器人之间沟通的新时代的开始。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将为未来的科技发展开辟新的方向,为社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项目网址:https://noir-corl.github.i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