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纯血鸿蒙不再兼容安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参与华为鸿蒙实训营

2023-11-25 08: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5日消息,据华为开发者联盟服务”公众号消息,鸿蒙学堂创新实训营日前在深圳开启。

据介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天翼数字生活、国家电网、YY、贝锐科技等全国40多家不同领域企业参训。

官方表示,本次实训营,鸿蒙生态技术专家为参训人员介绍了HarmonyOS系统特征、DevEco工具套件的能力、HarmonyOS应用架构、应用开发知识域、HarmonyOS应用/元服务上架等相关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百度、去哪儿旅行、中国电信等企业前不久也参与了鸿蒙学堂创新实训营。

据悉,美团、新浪集团、去哪儿、阿里、钉钉等已宣布启动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

在今年9月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终端BG CEO 余承东宣布,HarmonyOS NEXT即将发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

纯血鸿蒙要来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参与华为鸿蒙实训营

HarmonyOS NEXT实现了系统底层全线自研,去掉了AOSP等代码,所以也被称为纯血鸿蒙”。

但我们日常使用的基于Android开发的App是无法在HarmonyOS NEXT上运行的。

这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以及开启鸿蒙学堂创新实训营。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在2024年正式面向市场推出Harmony NEXT,届时搭载该系统的华为手机将无法安装与运行Android应用。

纯血鸿蒙要来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参与华为鸿蒙实训营

据国内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内部确实有这计划,就是明年推出不兼容安卓的鸿蒙版本,但目前内部还没有下发相关通知,所以具体何时推出暂不明确。

截至今年8月,鸿蒙生态设备数量超过7亿台,今年10月,鸿蒙OS 4的升级设备数量突破1亿,成为史上升级速度最快的鸿蒙OS版本。

庞大的设备和用户数量是华为逐步摆脱对安卓的依赖最大底气之一,纯血鸿蒙到来的那天,我们也将见到完全体的鸿蒙生态,值得期待。

纯血鸿蒙要来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参与华为鸿蒙实训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