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提出全新加速训练大模型方法SoT

2023-11-24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名为“Skeleton-of-Thought(SoT)”的创新方法,旨在加速大型语言模型(LLMs)的生成速度,以解决其处理速度较慢的问题。

  • 与传统方法不同,SoT不对LLMs进行复杂的修改,而是将其视为黑匣子,专注于优化输出内容的组织,通过引入独特的两阶段过程来提高响应速度。

  • 通过对12个不同领域的模型进行测试,使用Vicuna-80数据集,研究团队观察到SoT在八个模型上实现了1.13x到2.39x的速度提升,而不牺牲答案质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近日,微软研究和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提出了一种名为“Skeleton-of-Thought(SoT)”的全新人工智能方法,旨在解决大型语言模型(LLMs)生成速度较慢的问题。

尽管像GPT-4和LLaMA等LLMs在技术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但其处理速度的不足一直是一个制约因素,特别是在对延迟敏感的应用中,如聊天机器人、协同驾驶和工业控制器。SoT方法与传统的性能提升方法不同,它不对LLMs进行复杂的修改,而是将其视为黑匣子,并侧重于优化输出内容的组织结构。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imagination-research/sot/

SoT引入了一个独特的两阶段过程,首先引导LLM构建答案的骨架,然后在第二阶段使LLM同时扩展骨架中的多个要点。这一方法不仅提高了LLMs的响应速度,还在不需要对模型架构进行复杂调整的情况下实现了这一目标。

为了评估SoT的有效性,研究团队对12个不同领域的模型进行了广泛测试,使用了Vicuna-80数据集,其中包含了来自编码、数学、写作和角色扮演等各个领域的问题。

通过使用FastChat和LLMZoo的度量标准,研究团队观察到SoT在八个模型上实现了1.13x到2.39x的速度提升,而且这些提升并没有牺牲答案质量。这表明SoT不仅可以显著提高响应速度,还能够在各种问题类别中保持或提升答案质量。

因此,SoT方法为解决LLMs速度较慢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有前景的解决方案。研究团队的创新方法将LLMs视为黑匣子,并专注于数据级别的效率优化,为加速内容生成提供了新的视角。通过引导LLMs构建答案的骨架,然后进行并行扩展,SoT有效地提高了响应速度,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动态思维过程开辟了新的探索方向,鼓励向更高效、更多才多艺的语言模型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