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亮相Web Summit后,欧洲科技界的社交媒体上刷爆了“阿里国际站”

2023-11-23 13: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尤其对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说的把AI整合进电商的实践印象深刻!”

“他有关AI与外贸平台全链路融合的观点特别有启发,尤其是关于做电商的创新方法与实践!”

这两天,包括互联网创业者、顶 尖程序员在内,几乎全球科技圈来过Web Summit的人士都在热议阿里巴巴国际站。

11月14日,在有着科技界“达沃斯”论坛之称的欧洲最 大科技峰会Web Summit上,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做了一场有关AI、科技与全球化的主题演讲。而这也是第 一家亮相Web Summit主舞台的中国公司,更是第 一家外贸科技平台。

把外贸话题带到科技峰会,阿里巴巴国际站是第 一个,而这份“第 一”也尤其吸引场内场外近 7 万科技圈人士。从现场看到,张阔开始演讲后,可以容纳上万观众的现场座无虚席,听着听着所有人都开始站起来,举起手机要记录下这场不断被掌声打断的演讲。而在场外的分会场上还有数万人在通过转播屏幕观看。

图:欧洲科技人士对张阔用AI技术帮助中小企业非常认同

这场演讲中,张阔有关用科技驱动全球化的观点、他分享的阿里国际站用AI等新技术帮全球中小企业解决一个个生意难题的生动故事,都引得现场观众长时间鼓掌。

在与全球中小企业多年的沟通中,张阔见证了很多中小企业善用新技术逆转局面的例子。像意大利南部小镇里的一家咖啡烘焙企业,历经三代店主,已经经营了半个多世纪。但全球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他们无法像之前线下参加展会拓客,让这家企业损失掉了150万欧元。

“厂三代”盖塔诺说服了老父亲,开始尝试跨境电商这种新拓客方式,在阿里国际站拓展业务,成功将产品销往美国、智利和摩洛哥等地。让企业的业务收入增加了两倍。

不仅如此,为了应对迅速增加的订单量,这家企业还升级了自动化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提高了六倍。与此同时,这家咖啡烘焙企业的供应链也备受考验。

突然增加如此多的订单,一度导致供应链中断,急缺咖啡杯和玻璃杯,这时厂三代盖塔诺再次向阿里国际站平台寻求帮助。让他倍感惊奇的是,在平台上发出采购需求后,短短 15 分钟内,他们就收到了 14 家供应商的报价。用盖塔诺的话说,“这寻找供应商的效率,跟以前相比,真是提高了数千倍。”

这家意大利的微型的跨国企业,就这样借数字外贸熬过了自身的寒冬、穿越了行业周期。

图:海外开发者社交媒体称赞张阔的AI分享很有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像这家咖啡烘焙企业一样的中小企业在全球各地还很多,他们都非常擅于利用数字技术,让企业在经历阵痛过后,能表现出惊人的修复速度。

在中国国内,广西博白凰图工艺品的黄连将是一位返乡创业女青年,她与意大利的厂三代盖塔诺曾经面临过类似的困境。全球疫情期间,国外不少大型商场和超市因疫情关闭,而黄连将的传统拳头产品之一是面向超市和大型商场的盛装篮,订单大幅缩减,黄连将不得不寻找新的重点产品方向,挽救订单。

“我们在传统渠道停摆最困难的时间段,开始尝试利用阿里国际站拓展线上生意,最终通过数据参谋准确挖掘到了海外需求,并且踩准了海外客户‘绿色宅经济’。当年,一款为海外市场量身打造的网红面包发酵碗,成为爆款,突破了 1200 万元的销量。”黄连将说,也正是这样的一款面包篮,让工厂得以度过疫情的难关,也让给工厂编篮子的 900 多户农户的收入得以保障。

事实上,无论是海外的中小企业,还是国内的中小企业。在参与全球贸易的过程中,都表现出了他们面对变化的勇气和找出路的决心。在新技术上,他们勇于尝鲜和突破自己。正是这些不屈不挠的中小企业们,共同构成了“新全球化”的生命力。

在Web Summit峰会上,张阔对外分享的一个数据,很值得关注。中小企业约占全球贸易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同时,过去五年里,国际站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数量增加了 2 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正在利用数字工具加入全球贸易。数字技术正在推动中小企业在 B2B 全球贸易中的崛起。

图:欧洲科技业内人士对张阔的AI演讲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在成立的这24 年里,阿里国际站一直在不断推出新技术,减少各地中小企业在全球贸易中的各种障碍,轻松做生意。从找产品和找工厂,到改善沟通交易和履约服务等各个环节,国际站的新技术让整个外贸流程变得更加有效。

比如,阿里国际站 11 月初刚推出的新技术产品AI生意助手,不到一周时间,它已帮助大量卖家提高了生意效率。从数据表现来看,早期采用者的产品曝光率提高了近20%。

很多中小企业曾经头疼,如何让海外客户相信他们能不能做出客户想要的产品。在数字外贸技术加持下,通过“VR虚拟展示厅”和跨境直播,却可以解决海外客户的信任之忧,VR虚拟展示厅可以向客户展示样板间陈设的样品,而跨境直播则可以让客户远程实时观看产品线和工厂,让客户随时随地亲眼看到产品的生产过程。

近几年,外贸中小企业对参加展会,却捞不到客户的苦恼越来越多。但新外贸人,却已经在通过跨境电商B2B面向全球客户,让客户主动找上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