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企业数智化背后的创想与技术

2023-11-23 10: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所谓持续创新,是技术紧跟市场发展,在AI进入普及应用的今天,用友已经开始布局企业应用大模型训练。而在 35 年前,在北京海淀南路的一个仅有 9 平米的小房间内,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创建了“用友财务软件服务社”,也正是从当时开始,用友持续创新,致力服务与客户、行业乃至社会的企业理念就此萌芽。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用友从互联网经济的初期一期与企业客户携手并进数智化时代,帮助了众多企业实现了整体运营管理上的转型。在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看来,数智化的企业对于新时代新模式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自身要融入上下游企业供应链,并时刻保持与生态环境的共荣共创。同时,在企业自身驱动力上,着手员工能动性与主动创造力的发掘,释放人才力量,才能适应并驾驭企业数智化。当然,王文京海重点强调在企业数智化时代,随着AI技术的落地,企业的实时感知非常有必要,无论是用户需求变化,还是行业整体走向,抑或是员工工作状态等等,都将决定着数智化企业转型的成功与否。

此外,对于转型中的企业来说,数智化不是体现在表面上,要与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相结合,如果将企业数智化与过去的运营管理想必,那么过去式就是传统型企业,所以,企业数智化的底层架构应该业务与管理的重组与突破创新,敢打破自身壁垒是需要勇气的,但这一步也是必须迈出的。所以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关键就在于能否将数智化工具转化为企业切实生产力,能否在业务创新,客户服务。企业竞争力上做突破改变。

回顾用友BIP到BIP3 的升级历程,会发现这几乎是中国数智化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而在这“半部中国数智化发展史中”,用有始终关注前沿技术并促进自身进步,同时积极关注客户的需求变化以及行业的整体动态,概括来讲,主动拥抱变化是用友发展的不二理念。这一点从用友很早布局AI领域就能略窥一二,多年前用友便提出数智化概念,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索企业数智化的可能。而如今,用友将进一步拓展在数智化领域的发展,加快推进企业应用大模型的训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就企业持久发展的问题,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提出了“冲浪模型”,强调企业在面对时代机遇与挑战之时,应如冲浪运动员一样,主动迎风破浪,积极在业务、产品、服务、管理上创新,现如今,面对企业数智化与AI普及应用亦是如此。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