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Mate 60 Pro+拿下DXOMARK,华为稳坐移动影像阵营

2023-11-17 16:0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7 日,全球知名评测机构DXOMARK公布了智能手机影像测试得分和名单的最 新情况。位列前 十的机型中,有三款来自华为。其中,Mate 60 Pro+以 157 分夺得榜首,而紧随其后的则是上一期获得 156 分的影像冠 军P60 Pro,彰显了华为在移动影像上的强劲实力。

从DXOMARK公布的最 新成绩可以看出,在全球以“华为系”“苹果系”“安卓系”为代表的移动影像三大阵营中,华为已经牢牢占据了第 一阵营。通过在影像领域的持续深耕以及技术创新,华为正在不断突破移动影像边界,引领移动影像赛道发展。

移动影像群雄激战,华为为何能脱颖而出?

三大阵营中,苹果坚持软硬结合的路线,将独 家定制的硬件、iOS系统、自研算法等多方面技术整合起来,使得影像能力、拍摄体验一度领先于安卓阵营。

而安卓阵营,则是选择高规格硬件的“豪华堆料”,走“力大砖飞”的捷径,只是,安卓品牌们共用同一套芯片平台、影像硬件,很容易陷入同质化的泥淖。

而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的竞争中,则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打破了同质化的魔咒,进而形成自己的影像优势。

2016 年,华为P9 系列上市,成为率先使用后置双摄系统的厂商之一; 2017 年,搭载全球首 款AI芯片麒麟 970 的华为Mate10 系列首 次推出AI摄影功能,引领AI摄影全新浪潮; 2018 年,华为P20 系列上备受用户好评的“超 级夜景”功能,极大提升在夜晚和弱光环境下的拍摄体验; 2019 年,华为P30 系列主摄像头配备1/1. 7 英寸RYYB超感光传感器,进一步提升进光效率; 2020 年,华为P40 系列带来的XDFusion图像引擎正式引入计算摄影概念,并带来全时段、全焦段超清影像,正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成为移动影像又一高峰。

在硬件上,华为通过自研技术,在影像优化上有足够的自主权,从底层技术上开始深入优化。操作系统方面,鸿蒙生态已经形成,自研系统能够在软件层面为华为移动影像提供助力,打通全链路的优化路径。

如今,手机企业与相机品牌的联合已经是行业标配。而华为却不走寻常路,发布了“华为影像XMAGE”品牌,在技术层面,通过“光学系统、机械结构、成像技术、图像处理”,进入创新无人区,并形成了独特的XMAGE影像风格,为大众创造了独特、非凡、美好的移动影像体验。

影像评分居首的华为Mate 60 Pro+,强在哪?

在华为Mate 60 Pro+的评测中,DXOMARK表示,华为Mate 60 Pro+在静态图像表现中,凭借出色的整体拍照性能,使其成为在各种光线条件下拍摄各类照片和视频的理想选择。在人像拍摄中,即使在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也能呈现准确的肤色效果。可变光圈可根据场景中的人数自动调节,使每个人都能准确对焦。

此外,华为Mate 60 Pro+出色的超广角相机,可拍摄大场景,同时保持高水平的细节,凭借所搭载的三枚镜头,能够有效地将进光量最 大化,使其在所有变焦距离下都能呈现高水平的细节。可以看到,华为Mate 60 Pro+在影像方面的硬实力是足够的,并且是全方位的强劲。

那么它又是否能让普通的消费者,也能拍出专业摄影师般的优秀照片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华为Mate 60 Pro+主摄搭载了 10 档可变光圈技术,将专业相机的能力带到了手机上。配合AI技术,手机能够在暗光场景下,自动切换到F1. 4 大光圈,以增加进光量,让相机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拍摄到清晰、明亮的画面;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进行多人合影时,则会智能切换至F4. 0 小光圈,扩展景深,确保前后人物都清晰。

其他生活中的高频拍摄场景,无论是拍美食、拍人像,都能在相应场景切换至恰当的光圈,用户只需按下快门,无需专业技巧和繁复的操作,系统轻松帮你捕捉清晰锐利的影像。

而华为Mate 60 Pro+的长焦微距镜头,远能捕捉到月亮,近能捕捉微观事物。比如拍摄宠物时,用户可以远距离不惊扰它的情况下完成拍摄,成像画质不输很多手机的主摄。近能拍摄到蔬菜水果的纹理细节、衣物材质,甚至是屏幕像素点,实现更多的拍摄视角、带来更多摄影玩法。

由此可见,华为Mate 60 Pro+以及整个华为影像产品的成功,背后的因素可以归类到两个维度上。一方面,华为在影像领域的不断突破,每一次技术创新带来的成果,都能转化成产品和用户体验上的差异化优势,并给华为影像一点点夯实专业性的基底。另一方面,华为影像的进化过程和用户需求密切相连,可变光圈设计、长焦微距镜头等等,在现实场景中都能切中用户的需求痛点,带来摄影体验的升级,而这一切,都需要华为对用户需求的实时准确洞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5 月,华为P60 Pro同样拿下DXOMARK影像榜冠 军,还获得了TIPA Award “最 佳摄影智能手机”奖项。现在,华为Mate 60 Pro+再次染指DXOMARK影像榜,华为手机影像实力和技术优势已不言而喻。

华为在影像领域履获成就,也给移动影像行业提供了方向,即以技术创新来打造差异化优势,同时要将技术成果和用户需求紧密结合,在移动影像上给用户体验带来全方位的升级。

移动影像三大派系,华为目前已牢牢占据第 一阵营,让我们期待后续的产品,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创新技术和惊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