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信办开展“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 严惩“开盒挂人”等违规行为

2023-11-17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7日 消息:11月17日,中央网信办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以严惩网络空间中的戾气问题。本次行动将重点围绕社交、短视频、直播等平台,集中整治“开盒挂人”“网络厕所”等7大类问题。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坚决打击利用匿名账号恶意“开盒”“挂人”、公开他人隐私的行为,关闭一大批以“网络厕所”为主题的账号和群组。同时,将严惩在直播间组织观看斗殴等暴力内容的主播,关闭相关违规直播间。此外,专项行动还将查处利用热点事件恶意造谣生事的账号,清理使用低俗言语制造对立的账号,关闭提供网络代骂服务的商家店铺。

公告表示,行动期间将集中关闭大量严重违规账号,取缔问题突出的版块功能,并对管理不力的网站和App进行处罚。网信部门将继续督促各大平台加强内容管理,进一步压实其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