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CRM国产替代势在必行 为何大中型企业偏爱选择本土产品?

2023-11-17 09: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言:在全球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客户关系管理(CRM)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与此同时,国产CRM系统逐渐崭露头角,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于运营在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相较于国际品牌如Salesforce等,大中型企业迫切需要更具竞争力、本土化服务的CRM解决方案来为其抢占市场助力。

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企业面临着经济困境和行业变革的双重挑战。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与竞争的关键,而CRM作为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扮演着连接企业与客户的重要角色。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尤其在本地化服务、定制化需求等方面,国际厂商的CRM产品在一些方面无法完全满足大中型企业的需求,国产CRM替代愈发显现。

与此同时,中国本土CRM厂商也在崛起迅猛。以销售易为例,通过技术创新、本土化适应和全球认可,成功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并赢得了国内外不同行业头部企业等大批大中型企业的青睐。

CRM本土化解决方案所具备的优势

1、技术创新与全面覆盖

中国CRM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仅提供传统CRM功能,还结合新型互联网技术实现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的客户互动。比如,中国CRM知名品牌销售易,截止目前从销售云到伙伴云、客户服务云、现场服务云、智能分析云等全面覆盖,满足企业不同层面的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2、本土化适应与用户习惯

更符合中国用户的本土化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接受。考虑到本土用户在移动端进行业务操作的使用习惯,植根中国市场的国产CRM产品更好贴合企业业务发展需求,相较国际CRM品牌,国产CRM在移动化方面更具优势。

3、PaaS平台和定制化需求

本土CRM厂商早早意识到大中型企业对定制化、个性化、灵活化的需求,因此通过对CRM PaaS底座的打造,可以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一套有效的开发、交付、运维和运营平台,让CRM产品可以提供面向客户的灵活的扩展开发能力,满足基于CRM标品能力之上的个性化需求定制。

4、国际认可与成熟度

本土CRM企业在全球市场取得认可,特别是销售易代表中国CRM品牌,已经连续 7 年入选Gartner SFA全球魔力象限的中国CRM企业,这不仅是对技术实力的认可,也是中国本土CRM厂商成熟度的体现。

5、国产性价比更高

国产CRM产品通常相对于国际品牌更具有成本效益。大中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需要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而本土CRM企业提供的性价比更高,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控制成本。

6、国家对于“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要求

俄乌战争爆发后,Oracle、SAP等一些软件巨头在俄罗斯市场停止服务,成为政治博弈的棋子。而且CRM、业财等软件都存储着大量的客户信息和财务信息,在中美政治博弈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必定未雨绸缪,也着手实现国产化替代,避免被“卡脖子”。

此外,站在国家对于信息安全三令五申的角度,由国外设备、软件的“后门”与漏洞造成的泄密事件可能对我国的经济安全与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企业对于CRM软件的国产替代不容忽视。

国内外大中型企业一致选用国产CRM品牌

1. 施耐德电气

世界 500 强电气巨头施耐德电气的中国分公司毅然选择用销售易CRM替代原有Salesforce CRM产品。从接到需求到上线,仅仅 7 个月时间,销售易用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诠释了中国CRM软件已然崛起。并且通过历时近一年的时间运行,销售易通过现场服务云和客户服务云两大产品,帮助其优化了自助服务、保养服务和备件返还等流程,以及智能派单、移动端离线、派工单多人组件等共计 101 项功能,大幅提升了协同效率,刷新了外企对“国货能力”的认知。

2、江森自控

成立于 1885 年的江森自控是世界首 个恒温器制造厂商,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江森自控目前已被世界公认为建筑物节能、环境控制、消防、保安、照明及工业控制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的最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销售易与江森自控的合作,为江森自控旗下品牌约克空调实现渠道端的市场、客户、订单、结算再到售后服务的统一闭环管理,为约克空调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

3、海能达

历时 5 个月的系统开发、上线,以及通过 3 个月的系统运行,销售易CRM助力国际专网通信巨头海能达按期完成了从Salesforce系统到销售易CRM的全面替换,促进其“营销服”全链条发展,支撑海能达国内外业务不断增长的需要,最终得到了海能达业务和IT部门及高层领导的一致好评。

写在最后

随着国产软件的崛起,大中型企业在CRM选型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未来,企业在选择CRM时可以更多地考虑本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与本土CRM厂商的合作,以此实现更好的本地化服务、成本控制以及更好原厂技术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