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闸蟹跌破10元一只 降价原因系供大于求

2023-11-15 16: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今年的大闸蟹上市旺季,与往年相比,价格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南宁市淡村农贸市场水产品区的情况显示,大闸蟹的价格范围从8元到22元不等,而一般推荐购买的价格为12元到15元,自行回家食用则一般在10元左右。这一价格下降的趋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今年大闸蟹价格的下降呢?

记者在市场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天气条件非常适宜,大闸蟹迎来了一个丰产年。市场上供大于求的状况让价格相应下降,这成为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水产品经营户表示,目前大的大闸蟹在市场上销售较为理想,显示了市场对于价格下降的积极响应。

大闸蟹 毛蟹 螃蟹 海鲜 (1)

不同颜色的绳子被用于区分公蟹和母蟹,使得购买者可以清晰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蟹。这一细致的分类方式也体现了市场对于产品品质的关注。

对于大闸蟹降价的原因,央视财经报道称,今年大闸蟹价格的下降主要归因于天气条件的优越,使得产量大增。市场上的充分供应使得价格相对较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实惠的购买选择。这也让人们更加期待在这个丰收年品尝到美味可口的大闸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