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 CEO确认GPT-5目标:相当于人脑的AI

2023-11-14 21: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表示,计划从微软获得更多资金支持,用以创造相当于人脑的超级AI通用人工智能(AGI)

Altman表示,虽然目前OpenAI的GPT-3.5及GPT-4在消费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其仍正在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模型GPT-5。

不过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和进度,只是说GPT-5会比GPT-4更加复杂,连他也无法准确预测GPT-5会具有哪些新功能和新技能

Altman还表示,GPT-5的终极目标就是是相当于人脑的超级AI,目前OpenAI在构建AGI方面还是取得了一定进展,而大语言模型(LLM)是构建AGI的核心部分:

语言是压缩信息很好的一个方法,我们已经用GPT-3证明了这一点,而谷歌DeepMind却错失了这一机会,虽然这些公司也有很多聪明人,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Altman认为在AGI的开发竞赛中,最难攻克的领域就是是大语言模型系统需要根本性的理解飞跃,就像牛顿发明微积分的过程并不是简单的阅读和做题一样

对于在上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GPT-4 Turbo等产品,Altman告诉媒体:这些并不是我们真正的产品,它们只是我们的渠道我们最终的愿景就是打造AGI,确保其安全并从中受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