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抖就被迫看广告!曝苹果将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移除陀螺仪权限

2023-11-14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4日消息,如今打开某个App时,开屏过程可能稍微一动手一抖”,系统就会默认你摇一摇”,就立马跳转到其他App,用户使用体验大大降低。

尤其是今年双11电商节期间,国内主流App几乎都会摇一摇跳转广告,引发很多用户吐槽。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有互联网大厂内部人士称,11月以来,苹果公司已通知国内多家头部App要求它们移除陀螺仪权限,摇一摇跳转广告被禁止。

该人士透露,这些头部App企业接下来可能会发布新版本App,在苹果App Store上架,新版本将没有摇一摇跳转广告。

这则消息也登上了微博热搜,很多网友讨论的同时,也为苹果这一做法点赞,表示支持。

手抖就被迫看广告!曝苹果将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移除陀螺仪权限

值得一提的是,为规范App摇一摇”乱跳转等问题,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去年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与小米、华为、OPPO、阿里巴巴等多家企业。

联合制定了《APP用户权益保护测评规范 第7部分:欺骗误导强迫行为》T/TAF 078.72022。

标准进一步细化了App信息窗口通过摇一摇”等方式触发页面或跳转至第三方应用的相关参数。

提出摇一摇”动作的设备加速度应不小于15m/s2,转动角度不小于35,操作时间不少于3s等系列参考数值。

该《规范》已于2022年11月25日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正式发布实施。

江苏消保委此前表示,软件通过摇一摇”实现进入广告是调取了手机的某项传感数据.

但是该调取是否必要,软件调取行为是否取得消费者同意和授权也存疑,消费者个人数据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令人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