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思看科技彩色三维扫描仪:打造医疗教育沉浸式教学新体验!

2023-11-13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医疗教育研究正在从传统的静态教学模式向动态、互动式学习转变,借助三维数字化技术可以为医学生和从业人员提供更直观、全面、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更深入理解人体结构与功能、疾病特征及诊疗方案,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医学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为医学人才的培养注入了全新活力。

01 客户需求

CEU Cardenal Herrera大学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Valencia),是西班牙颇具声誉和影响力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也是西班牙第 一个提供药学、新闻学和兽医学专业的大学之一。

项目中的客户需要获取骨骼解剖学三维数据模型,并创建虚拟骨骼库,为医学生提供更真实、具象的学习标本。

02 项目难点

项目中需要测量的物体主要是人类和动物的骨骼,其中包括股骨、头骨、下颌骨和骨盆等。测量过程往往面临诸多挑战:

01 骨骼大多表面光滑,刻痕或纹理特征较少,普通测量设备难以准确捕捉细节。

02 部分骨骼形状和结构复杂,具有曲线、曲面、凹凸或非连续的几何形状变化,且拐角和遮挡处较多,普通测量设备难以完整扫描。

03 解决方案及优势

使用设备:iReal彩色三维扫描仪

01 将骨骼放置在夹具上,通过固定骨骼以防止其在扫描过程中发生移动,同时也可用于过滤扫描背景,防止数据粘合。此外,还需在夹具上粘贴少量标记点,用于扫描仪的定位和校准,保障后续生成准确的骨骼模型。

02 多角度全面采集骨骼3D数据,完整获取骨骼标本的几何形状和纹理细节。扫描仪最 高精度可达0.10mm,用户设置0.20mm分辨率,最终准确捕捉骨骼三维数据,即便是缝隙、孔洞等特征处也能清晰获取。

03 结合更高的点云采集速率,仅需 5 分钟即可准确捕捉每只骨骼完整三维数据,扫描过程无需在骨骼表面粘贴标记点,避免对骨骼表面造成的任何物理伤害,扫描过程更有效。

04 将采集到的数据导入专业三维软件进行分析、处理,最终生成完整的骨骼3D数据模型,还原逼真的纹理特征。同时,使用单反相机+iReal小熊猫智能贴图软件,创建高质量、真彩色的3D模型,还原真实的色彩纹理。

05 对骨骼模型进行标注和注释,存储在虚拟骨骼数据库中,确保数据安全和可追溯、可管理。

客户评价

CEU Cardenal Herrera大学对iReal 3D扫描仪的强大性能和技术支持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借助思看科技先进的3D扫描技术,帮助他们对复杂且庞大的解剖骨骼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并建立数据库,以便教学人员深入理解、研究不同骨骼的解剖和形态学知识。CEU Cardenal Herrera大学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后续还会把思看科技3D扫描仪iReal应用于其他医学教育研究项目中。

建立虚拟骨骼数据库可以提供逼真且可互动的三维模型,为解剖学和骨科学等领域的教学提供更加生动的教学工具。比如,辅助学生进行模拟解剖手术、骨骼分析以及多角度观察研究等。

骨骼三维数据还可以结合3D打印创建实体模型,供医学教育和培训使用,学生可以通过触摸、观察和拆解这些实体模型来学习骨骼的解剖结构和组织关系,更好地学习和理解解剖学知识。此外,还可以结合VR、AR技术,将3D模型投射到虚拟场景中,提供更加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学习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