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上线救字文档:抢救457个濒临消失的生僻字

2023-11-11 17: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1日消息,去年11月10日,腾讯发起了汉字守护计划,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推动汉字保护,让更多生僻字拥有数字身份。

整整一年,生僻字征集”小程序参与人次达到2500多万,共计收集到16800个生僻字。

经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初筛,其中457个尚未获得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030《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编码,以地名、人名、方言用字为主,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或文化价值。

这457个字里,地名用字占到328个,占比72%;人名用字为66个,占比14%,就像图片字一样,和很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汉字守护计划一周年之际,腾讯正式上线使用腾讯文档表格制作的救字文档”,为这457个生僻字征集相关考证资料。

感兴趣的小伙伴微信搜索生僻字征集”小程序即可加入,填写汉字的读音、来源等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