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厄尔尼诺最新资讯  > 正文

暖冬将至!厄尔尼诺事件已形成:2023将成为史上最暖年

2023-11-11 13: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1日消息,虽然最近几天全国大面积降温,很多地区直接从短袖、衬衫直接换上了羽绒服,但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有可能是个暖冬”。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公众号介绍,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显示,一次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到明年春季。

受其影响,并叠加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2023年全球平均气温或将打破2016年最暖年纪录。

预计今冬到明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但阶段性冷空气活跃,南方地区降水偏多,复合型气象灾害风险加大。

20世纪90年代以来,从厄尔尼诺发展年夏季到次年夏季,全国降水偏多区域大多从江南北扩至淮河一带,其中冬季降水异常偏多最明显。

在厄尔尼诺发生的冬季,我国淮河、长江、珠江流域的降水异常偏多,我国东北地区的气温异常偏高,即南方冬季多雨、北方暖冬。

综合厄尔尼诺事件和气候系统其他因素的影响,预计我国冬季北方和青藏高原地区可能发生低温雪灾;南方地区可能发生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华中南部、华东南部、华南北部和西南地区东南部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雨雪冰冻天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