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硬核教育!男孩因竖中指被爸爸罚竖1小时 边哭边认错

2023-11-10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山东青岛的一名 10 岁男孩因在试卷上画竖中指手势,再加上平时对他人竖中指,被发现后遭到了父亲的严厉教育,罚站近 1 小时。父亲靳先生表示,孩子最后在哭泣中认错,他认为这种教育方式是有效的,相信孩子以后再也不敢这样行为了。

此事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人纷纷表示支持。有网友强调对调皮捣蛋的孩子要进行好好教育,甚至表示会亲自打自己的儿子,以让他们记住教训。另一些网友则认为早期干预制止不好的言行是必要的,以免形成不良习惯。

这并非是唯一一例家长采用“硬核教育”的案例。在湖州,一名 8 岁男孩在学校偷拿了同学和老师的笔,被发现后父亲带着他走进派出所“自首”,让他当着警察叔叔的面承认错误。视频曝光后,网友们纷纷为这位父亲的“硬核教育”点赞,认为每次犯错都是孩子成长的机会。

另一条新闻来自石家庄,一位母亲带着 6 岁的厌学男孩体验捡废品,共花费 4 小时赚得 3 元钱,用于购买一碗面。母亲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明白没有能力会影响选择权,也能让他更加珍惜学业和乖巧。

这些案例引发了社会对于教育方式的深思。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教育方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同的家庭选择了不同的方法,有的采用了传统的体罚,有的通过实践体验让孩子感受生活的不易。对于这些“硬核教育”的方式,社会呈现出了不同的声音。

这起新闻引发了对于家庭教育方式的思考,人们开始关注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也是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之一,不同的案例反映出了家庭教育多样性的同时也引发了对于教育理念的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