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44%公司称AI可能在明年取代部分员工

2023-11-09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44%的公司表示,人工智能有可能在明年取代一些员工。

- 在当前使用AI技术的公司中,有37%表示他们今年已经因不再需要员工而裁减了人数。

- 客户支持是当前或计划明年使用AI技术的公司中最常见的用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9日 消息: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认为人工智能(AI)可能在明年开始取代部分员工。这一调查由ResumeBuilder.com进行,对代表多个行业的750名商业领袖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有44%的公司表示,他们预计AI将在2024年导致员工被取代的情况。此外,调查还发现,目前使用AI技术的公司中,有37%表示他们已经因不再需要员工并在今年裁减了人数。

AI助教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客户支持被确定为当前或计划在明年使用AI技术的公司中最常见的用途。根据调查,这是因为雇佣全职员工来进行客户服务成本较高,因此许多公司正将AI引入客户支持领域。这一趋势使得AI首先接触客户,只有在涉及更复杂问题时才会交由人工处理。虽然从效率和财务角度来看这是一种积极的发展,但从就业角度来看,这却是一把双刃剑。

此外,调查还列出了在当前或计划明年将使用AI技术的公司中的第二和第三大常见用途,分别是进行研究和创建文件摘要。尽管这两项任务可能提高效率,但调查的参与者普遍认为,它们不太可能完全取代人类员工,而更多地是为员工提供更高效的工具。

虽然一些公司担心AI将在未来导致员工裁减,但几乎所有计划在2024年进行招聘的公司都表示,具备AI技能的候选人将受益匪浅。

调查显示,有五分之四的公司认为,拥有AI技能将帮助员工保住自己的工作。因此,员工需要寻找方法来提升自己的技能,以保持在自己领域的竞争力,避免工作被AI取代。

对于那些担心AI可能取代他们的员工,调查的一位职业策略师建议说:“查找与你的日常工作相关的AI产品,了解AI的功能和能力。这将不仅有助于提高你的职位,使你更高效,这对雇主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而且还可以让你知道是否容易被替代。”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AI技术的崛起正在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员工需要积极适应这一变化,以保持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