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哪一项曾被古人当做洗衣粉使用?11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1-09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一项曾被古人当做洗衣粉使用?11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已经出炉,这是一道与中国古代生活日常相关的知识问答,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

image.png

11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一项曾被古人当做洗衣粉使用?

正确答案:

草木灰

答案解析:

草木灰曾被古人当作洗衣粉使用,在《礼制·内则》中就有使用草木灰当去污剂的记载,无论是冠带有污垢,或者是衣裳有污垢,用草木灰拌水洗涤,效果明显。这里的灰,就是指草木灰,这种材料的最大优势在于纯天然无污染,并且可以随时随地的就地取材。

草木灰被古人当作洗衣粉使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草木灰中含有碳酸钾,具有去污功效。其次,草木灰水溶液同贝壳灰混合产生强碱,也就是氢氧化钾。氢氧化钾能降低水的表面张力,渗入织物后可以分解污垢。 一般来说,衣服上的污垢以油类为主,而大部分油类属于油脂,在碱性条件下,油污的水解程度加剧,迅速生成易溶于水的高级脂肪酸盐和甘油。 古人在长期的实践中慢慢悟出这一道理,在以草木灰为原料的基础上,还将动物油、植物油、皂角,以及碱盐等物质加入其中清洗衣物。

以上就是11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以及古人生活的相关知识,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