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未独占卫星通信!荣耀将首家跟进:高管称已突破关键技术

2023-11-08 1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华为在去年的Mate50系列上首发北斗卫星通信,今年又在Mate 60 Pro上与电信合作打造了卫星通话。

奇怪的是,至今依然没有其他厂商跟进这项功能,此前有猜测可能是华为独占了卫星通话技术。

对此,中国电信内部人士今天给出回应称,华为并未独占卫星通信技术,中国电信正计划与更多手机厂商合作,推进该技术的普及。

刚刚,荣耀终端CMO姜海荣转发该报道表示:卫星通信技术的确有技术门槛,荣耀在这一领域研发投入巨大,并已在诸多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大家可以期待,未来荣耀手机在卫星通信体验上一定领先行业。”

话里行间能看出,荣耀的卫星通信技术已经非常完善。

华为未独占卫星通信!荣耀将首家跟进:高管称已突破关键技术

领先行业或许就意味着,荣耀将会是华为之后,首家跟进卫星通信的厂商。

荣耀产品线总监方飞也在中国电信的视频中提到,过去两年双方展开了深入合作,共同解决了卫星业务功耗大、散热难的问题,在内置卫星天线等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为智能终端直连卫星业务开拓了新方向。

种种迹象表明,荣耀的下一代旗舰大概率能用上卫星通信技术,Magic6有望成为首发机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