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空乘患癌去世 韩国认定宇宙辐射工伤:经过北极时辐射大增

2023-11-08 13: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名大韩航空的乘务员因胃癌去世后,韩国有关部门首次认定宇宙辐射工伤。

该乘务员宋某(已故)的胃癌为工伤,宋某从1995年到2021年,平均每年乘坐1022小时的飞机,大约一半的航线都是飞往美洲和欧洲的长线飞行。

在通过北极航线时,因为大气不足,宇宙辐射无法被阻挡,其影响将提高5倍以上。

虽然大韩航空称机组人员每年的累计辐射量不超过6毫西弗,患癌与宇宙辐射的关系不明确。

但相关部门综合远程飞行和不规律饮食等因素,认定该乘务员属于工伤。

据悉,宇宙辐射是指来自太阳系和外部宇宙的高能粒子和高能电磁辐射,一般来说,地球的磁层和大气层可以有效地阻挡大部分宇宙辐射。

但在空中飞行的机组和高海拔地区生活的人员,接受到的宇宙辐射剂量普遍要高于低海拔地面人员。

此外,从赤道向北或向南越远,接收到的辐射就越多,也就是说,南极或北极地区,其宇宙辐射的剂量也会增加。

有专门研究辐射安全的机构表示,每年在空中停留5000小时以上的旅行者受到宇宙辐射的风险相当大。

其建议,一般人宇宙辐射的年辐射量应低于50毫西弗,一生的辐射量应低于100毫西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