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11月8日蚂蚁庄园问答 细雨生寒未有霜描写的是哪个节气?

2023-11-08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描写的是哪个节气的景象?这是11月8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一道与节气相关的知识问答,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

image.png

11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描写的是哪个节气的景象

正确答案:

立冬

答案解析:

此句出自宋元时期文学家、书法家仇远的《立冬即事二首》,描写的是立冬时节的自然景象。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秋冬之间的转换期和过渡期,所以一场细雨带来了许多寒意,却没有结成霜冻,树木也是半青半黄。

立冬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通常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这一天标志着季节的转变,秋天的结束和冬天的开始。这句诗描绘了立冬时节的景象,细雨让人感受到初冬的阴冷和湿润,虽然还没有霜冻的到来,但雨水的气温开始下降,给人以寒意。庭前树木叶子由青翠转为半黄,代表着秋天的枯萎和凋零,但叶子并没有完全变黄,仍然保留了一些青翠,这是因为冬天的临近并没有完全到来。这种景象给人一种凄凉和离别的感觉。

以上就是11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以及立冬节气的相关知识,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