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例!西镇高速全段使用麒麟底层收费平台:纯国产系统

2023-11-07 19: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7日消息,据麒麟软件官方介绍,由西安公路研究院联合麒麟软件、飞腾、中国长城等打造的基于信创的国产化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简称国产收费系统”)已投运,并稳定运行。

这款国产收费系统采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为底层平台,在西镇高速公路全段投入使用,成为全国首个在整段高速公路使用的国产收费系统。

该系统在麒麟操作系统上高度定制开发,在不改变原有收费软件界面、操作流程的基础上,创新研发了新一代的国产化收费软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在西镇高速全路段试点应用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收费数据均已经过部中心、省中心的清分结算系统,统计报表对账信息无误。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麒麟系统第一次在公共系统中做出贡献了。

以麒麟操作系统为底层平台的ETC门架服务器、工控机和存储节点系统此前已在北京、江西、福建、安徽、河南等省市同时上线,让跨省高速排队缴费成为历史。

此外,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的国产软硬件产品已在民航电子客票系统、地铁和公交场站售检票系统、列车自动监控、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等核心系统中成功部署,保障了交通运输领域众多核心业务系统多年稳定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