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6岁小伙因气温骤降诱发心梗:胸痛持续3小时无法缓解

2023-11-07 17:1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7日消息,每年秋冬、冬春季节转换时或冬天最冷、天最热的那几天,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老人就容易出现心绞痛,急性心梗。

浙江杭州,一位26岁小伙因气温骤降急性心梗了,当事人小吴凌晨因胸闷胸痛持续3小时无法缓解,于是紧急来到医院就诊。

经过医生一系列检查,心电图提示他存在心肌缺血表现,考虑急性心肌梗死,医生通过冠脉造影发现小吴冠脉左前降支近端支架内起完全闭塞。

随后行急诊球囊扩张血管,手术顺利,术后,小吴转入ICU继续监护治疗。

医生建议,冷空气来临时,首先注意保暖,气温骤降一定要注意添衣,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更应注意防寒保暖,以预防心绞痛、急性心梗等病的发生。

其次,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患者,按医嘱服药,做到服药定时定量,不可中途随意停药。

此外,大部分的急性心梗病人在发病前一两天或更长时间有早期预警信号,包括:疲乏、胸闷、心绞痛频发、呼吸困难,并伴有恶心、呕吐、大汗等,对疑似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要及时送医院。

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越早开通血管,获益越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