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陶琳:国产特斯拉标配的“远端安全气囊” 真的能救命

2023-11-06 19: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分享图片显示:特斯拉国产车型标配远端安全气囊”,媒体称,没几个品牌有,但真能救命。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表示,专业人士指出,车企的造车成本就像一个天平,重营销、重”装饰,必然会占用在安全性上投入的精力。

广告投入几乎为0的特斯拉,在安全方面的支出就始终保持高位,在二三十万元的车型中几乎见不到的远端安全气囊,已经成为了Model3焕新版与再进化的Model Y的全系标配。

事实上,特斯拉所言非虚,远端气囊和主副驾气囊一样,在严重碰撞事故中,确实能够救命。

E-NCAP在研究报告中提到,当前排两位乘员发生接触伤害时,有可能直接威胁到生命;在35%的案例中,头部受伤都是因为前排两位乘员之间碰撞接触造成的;

而远端安全气囊搭载在主驾座椅靠背内侧,在侧面碰撞中,有效降低前排乘员之间的接触伤害,减小乘员与中控扶手、座椅、门板等内饰件之间的接触伤害。

除了此次新增的远端安全气囊,特斯拉Model Y原本就配有6安全气囊,加上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电池平铺彻底的设计,使得整车的结构强度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