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盘古铁路大模型显威:效率比人工提升2倍

2023-11-06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在OpenAI发布ChatGPT后,全球已发布数百个大模型。

其中华为的盘古大模型号称不作诗只做事”,聚焦价值场景,致力于深耕政务、金融、制造、煤矿、铁路、制药、气象等行业。

近日,华为就介绍了华为盘古铁路大模型,相比人工作业,工作效率提高200%。

据介绍,盘古铁路大模型为华为智能铁路TFDS车辆故障图像智能识别解决方案提供技术先进性的保障和支撑。

基于30亿级参数的全球最大CV训练模型,它可以极大降低算法训练周期,提高算法的迭代速度和准确度。

在盘古铁路大模型的基础之上,华为TFDS解决方案通过深度学习网络和大量数据样本,自动总结部件特征,自动寻找故障规律,并在实际试用中持续改善分析效果。

借助华为TFDS解决方案,郑州北车辆段5T检测车间作业能力明显提升,相比人工作业,工作效率提高200%,故障发现率提升至99.3%。

过去4人一组用时15分钟,如今列均检测用时相比人工节省4分钟,大幅减轻了动态检车员的工作强度。

与此同时,华为TFDS解决方案支持-2/-3两种类型的探测站设备拍摄的图像,覆盖95%的车型,307类《运规》故障以及100多类TFDS可视范围的其他故障,关键故障近0漏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