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hats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偏见问题!WhatsApp AI 贴纸生成器生成巴勒斯坦儿童持枪图

2023-11-06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Meta 的 WhatsApp 使用 AI 提示生成贴纸,但 AI 模型有问题,当输入 “巴勒斯坦” 等词语时会生成持枪的儿童图像。

- 据报道,当输入 “以色列” 等词语时,并没有出现这样的图像。

- Meta 之前也在其 AI 模型中遇到了偏见问题,如 Instagram 的自动翻译功能将 “恐怖分子” 一词插入阿拉伯文用户简介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6日 消息:Meta 的 WhatsApp 允许用户使用 AI 提示生成贴纸。据《卫报》周五报道,当使用 “巴勒斯坦” 等词语作为提示时,AI 模型有时会生成持枪的儿童图像。与此同时,据该报道称,当使用 “以色列” 等词语作为提示时,并没有出现这样的图像。

WhatsApp

一个月前,Meta 的 AI 贴纸生成器开始推出,但往往会生成不适当的暴力或粗俗图像,其中包括儿童士兵。根据文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公司的一些员工已经标记并升级了与以色列战争相关的问题。

Meta 发言人凯文・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ister)通过电子邮件回应,公司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并表示 Meta 将 “不断改进这些功能,随着更多人分享他们的反馈意见”。

Meta 在其 AI 模型中还遇到了其他偏见问题,比如 Instagram 的自动翻译功能会在用阿拉伯文编写的用户简介中插入 “恐怖分子” 一词,这与 Facebook 的误翻译相似,导致一名巴勒斯坦人在2017年被以色列逮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