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数聚瑞安·创新未来”中国·瑞安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2023-11-03 13: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活动摘要

10 月 26 日,“数聚瑞安 · 创新未来”中国·瑞安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瑞安东新科创园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挖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激活本地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数字科创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 20 多个省市自治区的 50 多个城市的 100 多家企业和高校团队的踊跃报名。

大赛由中共瑞安市委、瑞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瑞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华为(浙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联合合作。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荣臻、瑞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华伟等有关领导以及华为浙南区域副总经理桑乃建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现场及颁奖仪式。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线上征集和筛选以及复赛, 10 家企业进入到了决赛线下路演环节,决赛现场“硝烟”弥漫,比拼激烈,最终《面向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制造运营管理(MOM)系统》项目染指冠 军赢得一等奖,获 15 万元数字科创奖金!另外,《新型高机动重载无人机研发与产业化》、《XMOM智能制造运营管理系统》项目获得了二等奖,各获 5 万元数字科创奖金;《反电信网络犯罪全国社会面治理-四网通联社会治理模式》、《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产业化》、《昌辉EPS——助力新能源产业,加快电动化发展》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各获 2 万元数字科创奖金。

精彩回顾

“你们这个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你们的盈利模式体现在什么地方?”“相比其他同类项目,你们有什么优势?”……路演环节,专家评委与选手密集问答,火花不断。据悉,本次大赛评委团阵容强大,由华为云PaaS生态运营总监吴锴、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专家詹勇、温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杨洁、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黄长城、温州市创新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吴小平等 5 位导师组团倾力相助。

决赛以“10+3” 创业路演模式展开,即 10 分钟的项目展示, 3 分钟的答辩。现场,专家评委团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路演及提问环节结束后,专家评委团根据选手路演表现,现场打分,最终得出 10 组选手全国总决赛奖项!

数字科创赛道决赛项目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数字科创赛道冠 军项目负责人、山东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TO杨凯介绍,该项目的优势是帮助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建立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提高车间的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与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今年 5 月,我们在瑞安落地一家子公司,期待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得到更多孵化机会,早日实现技术成果转移。”杨凯说。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覆盖地域广泛,涉及的行业领域也多,包括智能制造、仪器设备、汽车零部件、无人机、工业软件、数字政务、智慧农业和互联网等等。并且,涌现出了众多优秀项目,有团队成员聚焦某个垂直领域多年重新创业的项目,也有使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项目,更有手握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相关行业空白、可替代国外进口设备的项目,都给各位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华为云PaaS生态运营总监吴锴在比赛结束总结道:“从入围复赛和决赛的项目,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大家对国产制造业永无止境的追求和信心,也能看到对数字化转型的不停探索和紧迫需求。我们希望能够以这样的大赛,链接起瑞安和智能制造业、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优秀项目,最终把创新创业的项目、投资者和产业园区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才链、资金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起来,真正为瑞安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因此,入围决赛、获得奖项可能并不是最终结果,或者说唯 一的目的,更重要是通过这次比赛,获得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的机会,从而能够让瑞安了解到更多的优秀项目,他们的进展情况、未来前景、技术内涵以及生命力等。

“近几年来,我市打造了包括东新科创园在内的众多高能级科创平台,这些平台将为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提供肥沃土壤。”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历届创新创业大赛催生了一大批中小企业成立壮大,圆了一大批青年创客的创新创业梦想,为瑞安创新创业注入了强大活力。本次大赛也是为创业团队、高校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自我展示和项目推介的平台,并在延伸服务方面做了升级,优秀项目可获得重点培养、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跟踪帮扶、培育认定、专项资金(基金)等支持。

结语

瑞安市将持续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以创新深化为战略核心,聚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未来,华为(浙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也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通过每年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加速创新要素向瑞安聚集,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瑞安市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