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岁女孩撸猫被抓后视力降至0.1:感染猫爪病

2023-11-03 07:03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日消息,浙江宁波,9岁女孩小梅的右眼视力急剧下降,一度降到0.1几近失明。

据悉,小梅视力骤降的病因,竟是感染了一种叫汉赛巴尔通体的细菌,也就是猫抓病,被猫狗等宠物抓伤、咬伤,或者舔舐了伤口而引起。

刚发病时,小梅感觉右眼越来越模糊,渐渐地,右眼球转动时还有疼痛感。这期间,小梅出现腹痛,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是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后,服药治疗。

医生表示,结合前期各项检查,再综合其全身症状,他们怀疑孩子感染了巴尔通体,也就是猫抓病。再经过相关检查,果然从孩子的右眼内液中检测到了这种病菌。

猫抓病是由巴尔通体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病,一般通过猫狗等宠物抓伤、咬伤,或者舔舐身上的开放性伤口后引起的感染。

医生建议,家里养有宠物猫的,应定时为家猫驱虫和体检,并避免家猫与野猫接触,防止自家宠物被感染。

孩子的免疫功能较弱,应尽量避免与小猫接触,更不能让猫舔舐孩子的伤口,要定期修剪猫的指甲,和猫接触后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如果被猫抓伤或咬伤后,出现眼部发红、视力模糊等情况,请立刻前往医院寻求专业诊治,以防患上猫抓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