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 52年来变革!酷睿Ultra官宣12月14日发布

2023-11-01 17:15 · 稿源: 快科技

Intel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22点举办主题为AI Everywhere”(AI无处不在)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代号Meteor Lake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Emerald Rapids的第五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其实在9月底的创新技术大会上,Intel就已经披露了这个时间,这次是公开宣布。

酷睿Ultra将带来Intel处理器诞生52年来史上最大的一次变革,首次在消费级领域采用分离式模块化架构,升级全新的Intel 4制造工艺和封装技术、全新的CPU架构与3D高性能混合架构、全新的锐炫GPU核显、全新的NPU AI引擎。

不过,酷睿Ultra仅限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领域,已知型号包括:

H45系列的酷睿Ultra 9 185H、酷睿Ultra 7 165H/155H、酷睿Ultra 5 135H/125H

U15系列的酷睿Ultra 7 155U、酷睿Ultra 5 125U

U9系列的Ultra 7 164U、酷睿Ultra 5 134U

Emerald Rapids可以视为现有第四代Sapphire Rapids的升级版本,平台兼容,Chiplet设计由四芯片简化为双芯片,但增加到最多64核心128线程,在同样的功耗水平下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存储速度。

明年,Intel将推出首次纯E核设计的Sierra Forest,最多双芯堆叠288核心288线程,还有纯P核的Clearwater Forest,都升级Intel 3制造工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